留学生教育

  • Date:2024-03-04    Hit:
    一、资助对象1.非中国籍人士;2.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3.身心健康,品学兼优;4.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5.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4年9月1日计)。在职中文教师…
  • Date:2024-02-28    Hit:
    2月27日晚,国际工学院语言教研室于线上召开课程教学研讨会。国际工学院副院长、语言教研室主任黄月华及语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就雅思英语课程组和对外汉语课程组的新学期教学安排进行了研讨。雅思英语课程组针对听说读写…
  • Date:2023-12-12    Hit:
    12月7日,由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第二届“上电杯”一带一路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线上举行,30位来自各高校留学生决赛选手参加。在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比下,我校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SAY SOVANN宋万思获得一等奖,来自摩洛…
  • Date:2023-12-12    Hit: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国际工学院在保卫部指导下于12月7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院教师代表、中外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主题活动。本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包括消…
  • Date:2023-12-06    Hit:
    12月5日上午,天心区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陈谦一行来我院调研。国际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留学生辅导员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陈谦大队长对留学生在华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教育留学生们在华遵守…
  • Date:2023-12-05    Hit:
    12月2日至3日,由教育部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中文联盟与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全国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海南师范大学顺利举办,来自100多所高校的300来名中外选手同台竞技…
  • Date:2023-11-29    Hit:
    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加强语言课程建设,11月28日下午,国际工学院语言教研室开展“OBE理念在课堂教学中的实施与成效”教学研究活动。教研活动由副院长黄月华主持,语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首先,黄月华对OBE理念进行了简要…
  • Date:2023-11-22    Hit:
    11月20至21日,2023来华留学生国际商务决策模拟大赛暨尖烽时刻国际赛决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本次比赛由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全球模拟赛事平台尖烽时刻组委会承办。大赛全体合影本届赛事吸…
  • Date:2023-11-03    Hit:
    11月1日,由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国际传播发展中心)、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的“东亚文明足迹”——东盟与中日韩(10+3)青年博物馆行(长沙站)暨“东亚国家博物馆对话年度沙…
  • Date:2023-11-02    Hit:
    一、申请人资格1.申请者应为非中国籍人士。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3.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1)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2)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4.语言…
首页上页12345...11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