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 Date:2023-06-17    Hit:
     一、招收对象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及共建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二、招生专业土木工程(中文授课)三、奖学金内容和标准1.免学费、注册费2.免校内住宿费3.提供生活费(按国家留学基金委标准资助)4.提供综合医疗保险四、申请人要求1…
  • Date:2023-05-26    Hit: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留学生来到韶山,开展“感知中国-多元潇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学习百年党史,感知红色文化。留学生们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随后参观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毛泽东同志…
  • Date:2023-04-27    Hit:
    第一步:网上申请 登录https://csust.17gz.org/,注册账号、在线提交申请。第二步:审核材料 我校将审核申请者材料。第三步:学业审核 对已通过初审学生进行学业审核。第四步:入学考试 参加入学考试。第五步:录取 确认预录取名…
  • Date:2023-04-12    Hit:
          4月11日下午,我校组织留学生参加“共话新时代·丝路展‘锋’彩”2023湖南省国际学生“新雷锋精神”文化交流会。本次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全程指导,湖南中医药大学主办,长沙理工大学等九…
  • Date:2023-03-08    Hit:
    为指导新学期返校来华留学生在华平安留学,加强留学生安全管理,3月7日下午,国际工学院在留学生公寓汉语角组织开展了留学生安全教育。会议由留学生辅导员王荟惠主讲,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参加。会议围绕“平安留学知多少”…
  • Date:2023-03-03    Hit:
    2023年3月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湘约2023—领略湖湘文化,探寻美丽长沙”“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圆满落幕。国际工学院分管语言教学的副院长黄月华,汉语课程组全体教师,缅甸“优”汉语语言专…
  • Date:2023-03-01    Hit: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个无穷尽的支付者。”3月1日上午,在长沙雷锋纪念馆里,我校中、外学子汇聚一堂,一字…
  • Date:2023-03-01    Hit:
    一、资助对象1.非中国籍人士;2.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3.身心健康,品学兼优;4.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5.年龄为16-35周岁在职中文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
  • Date:2023-02-23    Hit:
    作为旅游网红城市,长沙的各种小吃与大餐享誉国内外,因此长沙美食的介绍也是本次“领略湖湘文化 探寻魅力长沙”的主要内容之一。2月22日上午,国际工学院汉语教师李璐带领长沙理工大学的几名中外学生,来到百年名店火宫殿开启直…
  • Date:2023-02-20    Hit: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保证来华留学生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和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要求,国际工学院成立了以学院书记、院长任组长,副书记、教学副院长、教务人员、辅导员等为主要成员的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