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 Date:2023-02-19    Hit:
    鉴于实际情况,继续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申请,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5日。一、申请人资格1.申请者应为非中国籍人士。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3.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1)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
  • Date:2023-02-16    Hit:
    2月15日晚,国际工学院语言教研室于线上举行2023年度第一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工学院副院长、语言教研室主任黄月华主持,语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首先,黄月华副院长总结了上学期教学成绩及经验教训,并对新学期的…
  • Date:2023-02-11    Hit:
    2月10日,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将留学生第二课堂“搬进”了湖南美术馆。本次活动有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副院长、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国画艺委会主任黄月华,湖南美术馆副馆长周玲子,书画艺术家王奇志、张楚务、陈惠生、刘欢…
  • Date:2023-01-18    Hit:
    “今年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也是我第一次不在家过年,有一点点想家。”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看着同学们陆续离校回家,越南籍留学生阮琼英对家的思念也越来越浓。因回家路途遥远,今年我校有不少留学生留在学校过年。为让他…
  • Date:2022-12-14    Hit:
    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留学生抵御火灾应对能力,树立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国际工学院在保卫处指导下于12月13日组织留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 消防培训刘铁华教官从火…
  • Date:2022-12-07    Hit: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教育资源建设项目立项通知,我院对外汉语课程组申报的《中国科技文化概览》教材建设项目获批立项。近年来,国际工学院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知华…
  • Date:2022-12-02    Hit:
    为提高本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12月2日上午,国际工学院语言教研室组织了一场创新教学大赛指导会。会议邀请了外国语学院黄坚、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洪深两位专家莅临指导。副院长兼语言教研室主任黄月华主持会议,院长吴迪龙应邀出席…
  • Date:2022-11-30    Hit:
    为切实加强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和安全意识,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11月30日上午,国际工学院实地开展留学生公寓全面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学成、院长吴迪龙、副书记乔法光、辅导员参加。…
  • Date:2022-11-19    Hit:
    为丰富中外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加强中外方学生对彼此家乡的了解,国际工学院于 11 月 18 日在新能源大楼402举行了主题为“红色亘古今,乡愁暖人心”的文化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0余名国际学子的参与。活动在学生们对家乡红色…
  • Date:2022-11-10    Hit:
    一、申请人资格1.申请者应为非中国籍人士。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3.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1)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2)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