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 Date:2022-05-10    Hit:
    为准确了解和掌握国际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国际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境内外国际学生的现状,国际工学院于5月9日下午在新能源大楼1栋402开展了2022年…
  • Date:2022-04-06    Hit:
    4月5日下午,国际工学院线上召开国际学生朋辈互助团队成立大会。国际工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留学生工作部、留学生教学部全体老师和国际学生朋辈互助团队全体成员共同参会。首先,乔法光代表学院致辞并对国际学生朋辈互助团…
  • Date:2022-04-06    Hit:
    4月5日,国际工学院语言教学系在副院长黄月华的带领下召开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教学会议,语言教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首先,英语教研室负责人杜嘉与汉语教研室负责人冀文秀汇报了疫情防控下的教学情况,副院长黄月华重申了…
  • Date:2022-03-22    Hit:
    3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谈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甘海鹰主持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及来华留学生教学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甘海鹰首先介绍了参加留…
  • Date:2022-03-04    Hit:
    3月3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来自孟加拉国、卢旺达、老挝、赞比亚、刚果(布)、安哥拉等10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借此机会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感受雷锋家乡学雷锋的浓厚氛围。 在纪念馆内,…
  • Date:2022-02-22    Hit: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保证来华留学生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和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要求,国际工学院成立了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及副院长任组长,教务人员、辅导员等为主要成员的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小组,于2…
  • Date:2022-02-16    Hit:
    2月14日下午,国际工学院副院长黄月华、留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许玮娴和辅导员张璐来到留学生公寓,看望和慰问在校留学生,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和元宵祝福。老师们为每位留学生准备了元宵,给他们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与意义,并教他们如…
  • Date:2022-01-28    Hit:
    1月27日下午,在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国际工学院为外国学子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文化体验活动。学院副院长黄月华、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汉语教研室老师以及全体留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为国际学生们精心准备和安…
  • Date:2022-01-01    Hit:
    12月31日,国际学院副院长黄月华带领留学生工作部老师走访了留学生公寓,与近40名留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向他们送上了新年的慰问与祝福,并发放了新年礼物。在留学生公寓,老师们详细询问了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不辜负…
  • Date:2021-12-20    Hit:
    19日上午,由湖南省委外事办、湖南日报社共同主办的“热LOVE新湖南”2021湖南省线上英语短视频大赛在长沙举行颁奖典礼。本次大赛以“全民学外语 潇湘更开放”为主题。我校肯尼亚籍留学生MBUGUA FRANCIS KINGATUA荣获“热LOVE新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