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留学生假期教育管理及服务工作,筑牢安全防线,7月1日下午,国际工学院在新能源大召开了2022年来华留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大会。国际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及留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荟惠主持。

首先,张雅雯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为学生讲解了暑假期间在华合法居留的注意事项,督促学生在华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接着,王荟惠结合留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实例讲解了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贷”陷阱、防陷入传销组织、防性骚扰和性侵害、消防安全、防疾病防运动伤害、防食品安全隐患危害、防实验实训实习安全事故、防交通安全事故、防危房坍塌危害、防溺水、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防范非法集资等应知应会的安全教育常识,督促在校留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合理安排假期,努力学习,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长”,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请销假,切实保护自身安全。最后,乔法光叮嘱学生要遵守假期管理的各项规定,度过一个安心舒心的暑假。  

为确保留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学院将在暑假期间持续开展宿舍安全检查,组织丰富的文体活动,确保留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而充实的暑假。




/王荟惠  图/张雅雯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