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筑牢防线,行稳致远—— 国际工学院开展留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加强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和远离危房意识,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12日下午,国际工学院联合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对留学生公寓开展全面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检查排查主要对:学生公寓外部的建筑安全、自行车棚情况;公寓内部公共区域和宿舍房间消防安全、卫生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强调学生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要把握好安全这一红线。全面排查,做到不漏一间房,杜绝公寓内的安全隐患,坚决做到排查无盲区无死角。

下一步将联合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到位。并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检查机制,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公寓生活氛围。全体辅导员、公寓管理员、国际学生朋辈互助队、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与了检查。

文/ 张雅雯 图/王荟惠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