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我校来华留学生获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亚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作者:

62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塔吉克斯坦赛区在七首都杜尚别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塔吉克斯坦籍留学生MAMADJONOVA RUKHSHONA(中文名桑兰)获得亚军。


“汉语桥”于2002年开始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已成为全世界喜欢汉语、热爱中国文化的年轻人展示中文风采的大舞台。本次大赛塔吉克斯坦赛区“天下一家”主题演讲、“激流勇进”汉语知识和中国国情文化速问速答、“狭路相逢”看图说话等三个环节

桑兰经过层层比试,最终站上亚军领奖台

桑兰在赛后表示,‘汉语桥’比赛中,我收获了知识和友情,见识和领略到了更多中国的文化和思想,这是我汉语学习过程中重要的里程牌,在我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不断的学习中华文化。我爱中国,感谢中国赐予我优秀的文化、思想和先进的科学技术,使我具备了建设我的祖国的巨大力量!

  本次大赛让海外学子切身感受到了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增进了中国语言文字的热爱,提升了他们的中文素养和中国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在推动我校学生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