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国际工学院开展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和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作者:

为准确了解和掌握国际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国际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境内外国际学生的现状国际学院59下午在新能源大楼1栋402开展2022年春国际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国际学生辅导员王荟惠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参会。



心理健康查活动由国际工学院联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同开展,普查采用心理健康自评问卷线上答题进行。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建档咨询和干预是我校国际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心理健康调查完成后,相关部门将以此为依据,为每一位国际生建立心理档案,根据学生心理特点和具体需求,有效开展后续个体支持、团体心理辅导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健康普查结束后,王荟惠结合校内建筑物安全、校园周边学生聚集经营场所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校内消防与交通安全、防溺水、疫情防控等内容对全体在华国际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乔法光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并要求大家遵守相关规定,增强日常安全和健康防护意识。

 

                               (文、图/王荟惠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