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课大家讲,党章《讲话》一起学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2016年10月27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文科楼A505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党课比赛。比赛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若玲主持,副书记段胜峰,院长助理秦卫星及全院教工党员参加。

参赛党员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以“锤炼党性,不忘初心”、“学讲话精神,做优秀党员”、“长征精神代代传”、 “读习近平讲话之倡导文化自信”等主题,用流畅的语言、精致的PPT展示,饱含激情地为大家带来了六场精彩而生动的微党课。赛后,经过所有参会及参赛党员投票评选,唐宏敏、吴振华、王荟惠三位老师分获比赛一、二、三名。学院党委书记陈若玲表示,此次微党课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年轻党员的风采,彰显了我院教工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使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迈上了新台阶。她希望全体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真正做到学懂、学透、入脑、入心。
     此次微党课比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身边的普通党员上讲台,让以往中规中矩的党课,变得生动了。大家根据自选的主题,自主准备课件,一改以往的严肃气氛,从学员变老师,从台下走到台上一展风采。这种新颖的学习形式,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积极性,同时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