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支部书记讲党课,师生党员学经典——国际学院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来源: 作者:

6月5日下午3点,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文卫在学院党员之家给学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今天,我们为什么纪念马克思?”的主题党课。学校党委委员兼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付嫦娥主持此次专题学习并做点评。

黄文卫结合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心得体会,从历史维度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付嫦娥在主持发言中说:2018年是“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为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力,并落实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要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要形成长效机制。通过上党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突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付嫦娥在点评发言中说:道路决定命运。正是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我们党才能领导全国人民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她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落实总书记的要求,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付嫦娥还就学院教工和学生两个党支部“五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希望通过全院师生党员的共同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绩、新突破,推动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

                                      (文/黄文卫 /梁佳 /付嫦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