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关于开展劳动用工(外聘人员)情况清理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校属各单位:

    为了规范校内劳动用工秩序,维护学校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和《长沙理工大学外聘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学校决定2016年4月对校属各单位劳动用工(外聘人员)情况再次进行全面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范围:

校属各二级单位

二、检查的内容:

1、劳动用工情况:外聘人员用工审批程序、用工人数、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含连续合同)、是否形成长期无固定期限合同情况。

2、工资支付情况:包括工资支付的来源、支付方式、标准、支付凭证。

3、社会保险情况:是否在用工合同中签订保险条款和用工中支付相关保险。

三、时间安排:

1、2016年3月21日-25日,各单位自查自纠,填报相关表格,3月28日报外聘人员用工花名册。

2、2016年3月29日-4月8日,到相关单位(部门)核实相关情况,商讨劳动用工管理方面的事宜。

3、2016年4月8日-4月13日,汇总检查情况,查找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并由人事处进行检查情况通报。

四、用人单位必须遵循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人事管理制度,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加强内部用工制度的管理,杜绝用工纠纷的发生。用人单位应积极配合检查工作,认真如实填报用工情况,以利本单位和学校摸清底子,查清问题,自纠问题,消除隐患。

   五、联系方式:人事处人才交流与劳动用工管理办公室尹老师,82309170、

85258190

    附:外聘劳动用工花名册

人事处

                                                   2016年3月18日


附:外聘劳动用工花名册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户籍地址及现住址

联系方式

用工形式(固定期限、项目计件、人事代理)

第一次劳动合同期限

第二次劳动合同期限

岗位或工种

合同约定工资

工资资金来源(自筹、校拨)

保险购买情况及标准(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