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国际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考研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来源: 作者:

9月7日下午,国际学院2021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考研就业动员会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区606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学校招就处副处长李娜、研究生院副院长何忠明主讲,由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锐主持。2017级年级辅导员易芙蓉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李娜副处长结合当前就业形势,从求职的关键时间、校内招聘信息与求职渠道、自我准备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她指出,秋招是求职最好的时间,而且目前正处于“金九银十”的关键阶段,许多大型单位都已在校开展宣讲及招聘。接着,她结合当前疫情下的形势分析求职的难点、重点,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云就业平台”积极寻找求职信息,联系企业。此外,她还建议同学们积极准备好简历等材料,多加入求职、考研、考公群等,与其他同学一起“战斗”。

随后,何忠明副院长以“不忘考研初心 方得求学始终”为主题为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习与准备进行分析和指导。他指出目前考研人数逐年上升,今年又处于疫情下,同学们应合理地规划自己的考研目标与计划,需结合自身实力,历年录取情况等因素报考。接着,他介绍了本校相关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希望大家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

最后,张锐副书记就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习与就业准备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就业的同学提出如何在简历准备上提升竞争力等具体建议。他还指出考研的同学要合理报考,专心准备,希望所有同学都能积极考研和就业。

本次会议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有利于毕业生及时了解当前就业及考研形势,明确自身定位,也有助于学院稳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工作。

(图文/刘俊龙,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