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国际工学院举办“师兄师姐话就业”之职业与人生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来源: 作者:

4月21日下午,国际工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月启动仪式“师兄师姐话就业”之职业与人生大讲堂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娜、国际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学成、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学工办老师以及2023届毕业生、低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娜致辞,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树立正确择业观和就业观,找好适合自己的赛道。王学成以校友的就业故事为例,寄语同学们目标明确、脚踏实地,抓住机遇,将自身实际情况与目标相结合,更好地把握住就业机会优秀毕业生代表中交中南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国际工学院2017级校友廖康元、中交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岗职员2018级校友胡静雯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连线本次活动,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师兄师姐话就业”主题分享沙龙。他们从实地工作环境揭秘、就业工作生活分享、女生求职经验畅谈和职业人生发展交流四个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验和工作生活,搭建起了应届毕业生与优秀校友的沟通桥梁。

本次分享会上,学长们的丰富经验和有益建议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使他们对今年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深地了解,为求职做好充分准备,对自我也有了更加充分地认识。

(图/陈钰星、刘宇翾 文/方雨辰、陈钰星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