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龙年笔墨舞,书信寄新愿”——国际工学院举办国际青年语言角新春特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7日 来源: 作者:


                                                  

 

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增强中外学生沟通交流,分享和展示不同地域丰富多样的传统文化,国际工学院于1月下旬开展了以“龙年笔墨舞,书信寄新愿”为主题的国际青年语言角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近五十名国际学子参与,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共同庆祝龙年的到来。

自1月20日起,多名中外学生报名参与活动,中外学生分享家乡传统、传达新春祝福。中方学生拍摄自家新春日常,向留学生阐释何为“辞旧迎新”并诚挚邀请留学生一同感受中国的新年氛围。电气2302班陈骕以图文形式介绍在新年伊始“大扫除”“放烟花”“贴春联”“吃团圆饭”等习俗,电气 2201班王众甫则通过“瑞雪兆丰年”这句古话表达了对留学生的真挚祝福。

来自孟加拉国、斯里兰卡、也门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也以图文形式分享自己家乡的新年习俗,同时祝愿中方学生和家人朋友们“龙年大吉”。来自斯里兰卡的魏冉分享了在新年到来之际斯里兰卡人民制作“kiribath”“kovum”“kokis”等传统美食的习俗。在长沙度过了第二个春节的妮莎则分享了自己在学院举办的新春活动中体验汉服、演唱中文歌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活动在浓厚的春节氛围与中外交流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对于各地新年文化的认知,更培养了学生开放包容的心态,在交流中紧密联系、收获友谊。

(图/王众甫、马浩峪 文/陈乐平 一审/马玉文 二审/乔法光 三审/吴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