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工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五个一”寒假党性锻炼实践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6日 来源: 作者:

今年寒假期间,国际工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五个一”党性锻炼实践活动。活动以“寻访榜样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看一部红色电影”“走一处红色基地”“访一位身边榜样”“做一次志愿服务”“写一篇新年寄语”五种形式进行,引导学生党员与历史对话,汲取奋进力量。

感受往昔时光,重温峥嵘岁月。在观看《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电影和参观伟人故里、革命博物馆、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公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沐浴着革命先烈的光辉,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时刻牢记心中理想与使命,不忘当时的决心与信念,充满理想、自觉奉献,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学生党员袁宸胤通过义工社开展扶贫济困,给贫困学子送去温暖,架起爱心桥梁,通过实践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展现了青年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党员,我们不仅是党的一员,更是社会的一员,应该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积极投身社会履行我们的义务和责任,不管多么困难,都不能退缩。”这是企业老党员杨明训与学生党员徐玮的一次亲切对话。

在访谈榜样人物中,学生党员徐玮与国网莒县供电公司的杨明训进行了一场深入的访谈交流。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杨明训在自身并不富裕的情况下,连续22年为身患残疾且家庭极度贫困家庭提供生活上的帮助。通过对话,徐玮从杨明训的事迹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与决心。

学院创新班知行党支部学生党员李雨萱加入到抵御湖南暴雪冰冻志愿者队伍中,在社区街道进行义务铲雪活动,在寒冷的冬日里为社区送去关怀与温暖,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

在寒假实践活动中,国际工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向身边榜样学习,在实践中把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先锋模范,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各学生党支部 文/易芙蓉、张博荣 一审/易芙蓉 二审/乔法光 三审/吴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