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工动态

中外学子共学雷锋 国际工学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来源: 作者:

(3月5日,国际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在长沙望城团山湖正兴文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5日,国际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赴长沙市望城区团山湖村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暨国际青年文化沙龙活动。支部党员、院团委学生干部与国际学生代表8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雷锋家乡学雷锋”为契机,引导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加强与历史对话,加深对了雷锋精神的理解,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全体人员参观团山湖村委会燕来新风馆)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团山湖村委会燕来新风馆、正兴文苑。在燕来新风馆里,生动的图片和详实的史料,展现了团山湖村在雷锋精神引领下全面推进了新时代乡村建设的伟大成就。在正兴文苑,通过观看李湘梅等同志回忆雷锋故事,讲解员深度解读《雷锋七问》,以及学习雷锋在团山湖时创作的文艺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了雷锋投身团山湖治沩、打硪车水、防洪抢险、开拖拉机围垦团山湖的奋斗故事,走进雷锋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与历史对话,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全体人员到团山湖村支部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分享和国际青年文化沙龙。

(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宋旦以汉字艺术创作,弘扬雷锋精神)

在学习分享环节,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馆长宋旦以《“雷”雨润心田》为题,通过对“雷、信、忠、党、奉”5个汉字的艺术创作,解读弘扬雷锋精神。

                                             (学生党员袁萌萌分享学习感悟)

学生党员郑梦琰、袁萌萌,分别以《走进雷锋家乡,凝聚青春力量》《学雷锋榜样,做时代新人》为题,结合视频资料和参观学习,开展微党课分享。

郑梦琰表示,“在团山湖农场,雷锋是优秀的拖拉机手,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我身切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在这里萌芽、传承。”

“雷锋用他短暂的人生,回答诠释了《雷锋七问》,也让雷锋精神在团山湖初具雏形。在这里,我思考着我们学生党员该如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袁萌萌分享道。

(留学生宓名善分享《我与我的“雷锋”朋友们》)

在国际青年文化沙龙活动中,学生干部胡耀予用中英双语领学《雷锋日记》。来自阿尔及利亚的留学生宓名善分享说,“来到中国,一直有很多人在帮助我,今天我终于找到了这种精神的发源。我计划将我和我‘雷锋’朋友们的故事和今天所学到的雷锋精神带回阿尔及利亚,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们。雷锋精神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活动中,中外学子交流雷锋故事,畅谈感悟,还采用金句抢答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图/戴润轩、柳毅  文/唐宏敏、刘湘池、张博荣、黄晴 一审/唐宏敏 二审/乔法光 三审/吴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