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我校留学生在“全国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5日 来源: 作者:

12月2日至3日,由教育部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中文联盟与陕西省汉语国际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全国首届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在海南师范大学顺利举办,来自100多所高校的300来名中外选手同台竞技。我校来自越南的留学生黄玉天庄荣获决赛三等奖,来自越南的留学生黄氏桂和来自黑山的留学生米丽莎获得优秀奖。

备赛期间,国际工学院语言教研室对外汉语课程组汉语教师张锐、冀文秀、李璐分别对黄玉天庄、黄氏桂、米丽莎三位选手就汉语教学说课、讲课、问答以及才艺表演等环节进行了专业、细致的培训与演练;留工部许玮娴老师还特别对黄玉天庄的才艺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比赛期间,三名选手由汉语教师李璐带队赴海南参赛。

此次参赛展示了我校在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以及知华友华教育、教学方面的成果,有利于继续推动我校来华留学生汉语教学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文、图/李璐 /黄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