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我校留学生在“上电杯”一带一路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来源: 作者:

12月7日,由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第二届“上电杯”一带一路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线上举行,30位来自各高校留学生决赛选手参加。在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比下,我校来自柬埔寨的留学生SAY SOVANN宋万思获得一等奖,来自摩洛哥的EL MANSSOURI SOUMIYA苏美娅和来自萨尔瓦多的COTO MARTINEZ STEPHANIE GABRIELA语嫣获得二等奖,来自孟加拉国的Md Abu Obayed Dhali丁贝晔、来自巴基斯坦Sanaullah Saeed萨尼、来自斯里兰卡的VIJAYANATHAN RATHUJAN罗剑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SAY SOVANN宋万思

本次赛事分为初赛视频和线上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就本次演讲主题Responsibilities of the Youth in Realizing Carbon Peaking and Carbon Neutrality GoalsHumanity and nature make up a community of life慷慨演绎,以语言艺术传递青年对于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中的责任以及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理解。

本次演讲比赛引导留学生从青年责任出发,对携手同心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进行思考与反思。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纷纷表达了学成后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为增进中外友谊作贡献的愿望。

文/夏菁荫

审/许玮娴

终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