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国际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2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国际工学院在保卫部指导下于12月7日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学院教师代表、中外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主题活动。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包括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长沙市普消消防王洪教官结合消防常识、火灾事故案例主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学院老师结合公寓结构,实地指导学生全面了解生活、学习场所内的的消防设施并排查公寓内的消防安全隐患,叮嘱学生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严禁私拉乱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随后,王教官及保卫部工作人员组织学生进行消防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讲解火灾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再次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实地排查、实践操作,学生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自救、逃生方法,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


   

  

文、一审/许玮娴

二审/乔法光

终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