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留学生教育

语言教研室召开课程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8日 来源: 作者:

2月27日晚,国际工学院语言教研室于线上召开课程教学研讨会。国际工学院副院长、语言教研室主任黄月华及语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就雅思英语课程组和对外汉语课程组的新学期教学安排进行了研讨。

雅思英语课程组针对听说读写四个部分的教学内容与方法进行了讨论。强调在具体教学中将更加注重英语的实际运用,落实“个人钻研-集体研讨-科学使用”的备课机制,并在课后开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等系列活动。

对外汉语课程组本学期的课程包含汉语综合、汉语阅读、汉语听说、学术写作及文化类课程等,课程组就教学内容、考核形式、成绩构成比例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就灵活选取、改编教学素材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老师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在课后开展文化活动,帮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及中国式现代化。




文/李璐 图/杜嘉、冀文秀 审/黄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