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 Date:2021-09-10    Hit:
    9月9日上午,分管留学生工作的副院长黄月华及留学生工作部老师走访了留学生公寓,看望和慰问了新生;并查看了新学期留学生报到情况以及留学生返校情况,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老师们向留学生们致以新学期的问候与祝福,提醒留学生们…
  • Date:2021-06-11    Hit: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使我校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感受中华文化,6月11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学院老师和留学生们共聚一堂,体验端午民俗,共话“端午安康”。在活动上,汉语教研室李璐老师首先为留…
  • Date:2021-06-03    Hit:
    6月2日晚,国际学院第五届学诲杯“中外演说家”中英文演讲比赛在工科二号楼报告厅举办。国际学院院长吴迪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法光和副院长黄月华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大赛。国际学院汉语教研室纪凯丽、冀文秀,外国语学院钟桂蓉、…
  • Date:2021-05-31    Hit:
    5月29日、30日,汉考国际与新加坡科思达孔子课堂联合主办了第二届国际中文教学云端研讨会。为提高汉语教师线上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对外汉语线上教学,国际学院组织留学生教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云端研讨会的在线学习。…
  • Date:2021-05-12    Hit:
    为保证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质量,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我校于5月11日至5月12日举行了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学生个人汇报会。国际学院副院长甘海鹰及留学生工作部、教学部相关人员出席汇报会,听取学生汇报。受…
  • Date:2021-04-28    Hit:
    为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全面了解,提高学生们语言学习和运用的能力,促进中外学生之间的友好交流,国际学院于4月28日,在新能源402开展了主题为“节气之春,文化之根”的文化沙龙活动。这期活动吸引了来自多哥共和国、贝宁…
  • Date:2021-04-28    Hit:
    ​4月27日上午,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与培训中心处长冯智雄,教务处副处长邓应华一行来我院共商合作培养国际学生,助推湖湘文化走出去等重要规划。国际学院院长吴迪龙教授、留学生工作部和教学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谈。…
  • Date:2021-04-20    Hit:
    3月31日,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发布《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将作为国家语委语言文字规范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实施。为提高对《标准》的认识,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对外汉语教学及汉语水平考试…
  • Date:2021-04-09    Hit:
    4月8日上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2021年度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项目初次认证院校线上培训。国际学院院长吴迪龙、副院长甘海鹰、国际交流处综合管理科科长杨欣、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刘利,以及国际学院留学生工作部、留…
  • Date:2021-03-31    Hit:
    3月30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举办2021/2022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年度评审线上说明会。国际学院副院长甘海鹰、国际交流处综合管理科科长杨欣、教务处学籍与学位科科长谌海军、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刘利,以及国际学院留学生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