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 Date:2021-03-29    Hit:
    为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们语言学习和运用的能力,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全面了解,拉进中外学生的友谊,国际学院于3月28日在新能源大楼402举办了主题为“榜样的力量”语言角活动。这期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孟加拉国…
  • Date:2021-03-09    Hit:
    为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办学水平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做好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副院长甘海鹰、党政办公室、留学生工作部、教学部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在3月4日至8日先后赴中南大学和南华大学调…
  • Date:2021-03-05    Hit: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国际学院留学生工作部的号召下,我校留学生“朋辈互助团队”于3月4日下午自发组织和开展了“学习雷锋,美化校园”为主题的校园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留学生们领取…
  • Date:2021-03-01    Hit: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学校教务处和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通知要求,国际学院定于2月28日—3月5日对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学院成立了以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任组长,教学副院长、教务人员、辅导员等为主…
  • Date:2021-02-10    Hit:
    ​2月10日下午,迎春节留学生团拜会在留学生公寓汉语角举行。留学生“朋辈互助”团队根据各国同学的饮食习俗,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年夜饭”。留学生工作部及留学生班主任等留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与在校的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
  • Date:2021-01-11    Hit:
    为加强来华留学生诚信教育和优良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的考风考纪,同时进一步做好留学生教育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留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国际学院于1月11日组织召开了留学生诚信考试及2021年寒假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 Date:2021-01-05    Hit:
    国际学院于2021年新年伊始在新能源大楼405举办了主题为“圆梦起远航,渐久思故乡”的汉语角活动。我院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参加了汉语角交流活动。活动中,学生们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我在长沙”的分享环…
  • Date:2020-12-29    Hit:
    为呈现传统文化魅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国际学院12月29日组织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国际青年文化沙龙。我院来自孟加拉、老挝、尼泊尔、加纳、尼日利亚、布隆迪、卢旺达等国家的留学生和我院中国学生代表进行了以“迎新年、庆元旦”…
  • Date:2020-12-29    Hit:
    12月25日,我校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提交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初次认证申请表,正式启动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中国高等教育走向世界的条件保障,能推进学校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升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水…
  • Date:2020-12-24    Hit:
    时值冬季用电高峰,为进一步做好在校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普查及其它安全稳定工作,增强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和谐、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12月24日下午,国际学院副院长甘海鹰带领留学生工作部全体留管教师对留学生宿舍及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