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服务电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通讯第89期
2017年05月23日 14:44

后勤通讯第89期
2015-04-20

我校荣获“2014年湖南省高校学生床上用品

质量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湖南省纤维检验局发文,授予长沙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 “2014年湖南省高校学生床上用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对获此荣誉称号的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彰。

多年来,我校后勤集团深入贯彻《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床上用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学生床上用品集团购买质量监控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招投标制度,积极送检报验,为确保学生用上质量合格的床上用品,做出了积极的努力。【集团党政办】

后勤集团召开新学期党政工作例会

34日下午,后勤集团召开了新学期党政工作例会,集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总经理李凡认真解读了《后勤集团2015年工作要点》。新的一年,后勤集团将通过进一步优化后勤管理与服务体系,围绕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队伍建设、执行力建设、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服务形象。李凡指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努力克服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不断提升后勤集团的管理服务水平,促进集团和谐稳定发展。

副总经理柳翼、曾兰桂分别就新的一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委书记陈光明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党政工作例会会议精神,重点组织学习了付宏渊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陈书记结合后勤工作实际,对付书记提出的“五坚守五坚持”做出了认真解读。一是后勤服务在具体的工作中要以人为本,注重小事,关注细节,坚持抓细抓小,要通过服务的主动性、管理的规范性、教育的经常性,来达到服务育人的目的。我们将每天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能认真地将大家认为容易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容易。我们要通过抓好细节,打造优质后勤服务品牌。二是后勤集团干部职工要敢为人先,坚持问题导向,就要认真思考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如何减少投诉,如何提高两个效益;尤其要认真思考和解决如何提高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技能素质等问题。三是集团坚守大学精神,优化育人环境,也要解决缺钙、缺气的问题,要通过后勤服务人员的言行举止给学生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从而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是要坚守职业道德,坚持人才兴业,不断优化员工素质,注重示范育人。只有后勤职工自身修养得到提高,才能担当起教育者和管理者的角色,真正做到示范育人。五是后勤干部身处服务一线,尤其要坚守做人本分,坚持三严三实,要锤炼敢于担当的品格与责任,锻造敢于担当的作风与能力,要守纪律,讲规矩,多学习,会合作,不断提高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能力。【集团党政办】

后勤集团组织召开

餐饮物资采购廉政管理工作会议

为了加强后勤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我校食堂、超市物资采购工作,318日下午,后勤集团组织餐饮服务中心采购人员召开物资采购廉政管理工作会议,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曾兰桂、柳翼,集团党政办、餐饮中心负责人以及食堂、超市负责采购工作的职工共1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兰桂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重温了《餐饮中心生活物资管理办法》和《食堂、超市物资采购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和责任。会上,副总经理曾兰桂作了中心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食堂、超市采购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他代表集团对大家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规范采购行为,他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从事采购工作的同志要牢固树立廉政风险安全意识,时刻保持平常心,防微杜渐;二是要不怕辛苦,乐于奉献,经常深入市场,做到货比三家;三是要上下沟通,主动听取食堂、超市管理人员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四是要加强学习,尽可能多的掌握商品、物资的相关知识,使自己成为采购工作的“内行”,五是认真做好台账,及时处理往来账目,做到账物相符,钱物清楚。

副总经理柳翼从廉政建设的高度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所有采购人员要充分认清采购工作的重大责任,这是集团和广大师生对大家的信任;二是要勇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做到采购的物资质优价廉;三是要坚持廉政自律,严守规定,警钟长鸣。

最后,餐饮中心经理朱军代表采购人员表示,一定认真落实两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把采购管理作为廉政工作的大事来抓,密切配合,勤奋努力,切实做好我校餐饮保障和食品安全工作。【餐饮服务中心】

后勤集团运输中心“零投诉优质服务月”活动小记

金村三月、春回大地;云鼎雾下、万物生机。伴着“优质服务”的春风,后勤集团运输中心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的,以加强岗位练兵为契机,开展了“零投诉优质服务月”活动,旨在激发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全面增强驾驶员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活动中,驾驶员们用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为教师,为机关处室、为实习的学生们提供了热诚优质的服务。尽管有驾驶员数量减少,交通线路拥堵,车况日趋严峻、运输任务集中等因素,运输中心众志诚城,通过认真合理的安排、科学严谨的调度,全体驾驶员在整月不休假满负荷运行工作状况下,在圆满完成运输中心成立以来最远距离、最长时间、最多车辆的学生集中实习任务的同时,又保证了教师班车整体平稳的运行,保障了教学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

驾驶员谷洪华领衔的实习车队,跋山涉水行驶近三千公里,风餐露宿,吃不好睡不着,协助教师安全圆满完成为期一周的实习任务。以王海泉、黄德钦等老同志为首的班车组,清晨6点多出早门、晚上11点值完夜班回家口,无怨无悔,甘于奉献。司机柳国林忍着腰椎盘突出的旧伤洗车、开车,“轻”伤不下火线。杨玉林师傅每日从河西自驾车奔赴金盆岭换上班车,马不停蹄赶往侯家塘校区只为7:10准时送教师们云塘上课。云塘早班司机老易,也只能在班车运行的缝隙抽空送夫人上手术台。一学期所有周六、周日21:40云塘发出的晚班,因车型限制,司长陶福全开着面包车老骥在伏枥。年轻的邵伟工作从来不挑剔,唯一的女司机盛晖照样没怨言。小车司机们更是没时间段、没早晚的优质接送完成运输任务。调度尹蓉,每一个双休,每一个法定节假日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365天工作364天,我不能,她能。就是这群可亲可敬的基层劳动者,保障了学校班车的整体运行,实现了三月份的零投诉优质服务。

期间,在接受新闻专业学生电话采访,在接受学校阳光服务平台学生对班车运行状况的咨询中,运输中心能结合全国高校班车运行现状和学校实际,从正能量的角度给予了合理解释,取得了同学们的理解和认同,并得到了学生给予的“非常满意”的评价。

通过优质服务月活动,运输中心全体员工精神面貌有改观,工作主动性有增强,服务态度有改变,服务质量有提高。此次活动是运输中心工作的一个新开端,我们要继续努力,把这种精神、这种品质坚持下来、传承下去。【运输中心】

市热力局领导检查我校食堂燃气安全使用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食堂燃气安全监管,有效防止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由长沙市热力局分管局长带队,市新奥燃气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于412日对我校金盆岭校区食堂天燃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曾兰桂、餐饮中心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人员查阅了燃气使用记录,现场详细检查了管道连接处的严密性、管道锈蚀燃气锅炉设备使用状况以及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检查结果均为安全合格。

为了确保食堂燃气使用安全,近年来,后勤集团和餐饮服务中心坚持规范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明确食堂燃气由专人负责把关,并做好使用记录,中心实行不定期检查。为及时消除隐患,中心还购置了两台便携式燃气防漏检测仪确保用气安全。【餐饮服务中心】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管理人员培训班

330日、31日的两个下午,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在本酒店多功能厅组织了领班以上管理人员培训,培训由交流中心经理曹红英主讲。

培训签到出人意料的来了55名员工,大大超出既定管理人员人数,酒店很多一线岗位员工积极主动参加本次培训。

曹红英经理从形势的变化发展促使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酒店内部管理;酒店员工应具备的14种意识;酒店提出的20条提倡20条反对三个方面的内容,给参与培训的员工带来了一场丰富、生动的培训。大家都非常珍惜培训机会,在专注听课的同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培训不但使员工增加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加强了员工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意识,同时也使员工增强了自我发展、酒店发展的信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云塘校区又一“清真餐厅”正式开业

为了满足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就餐需求,丰富清真伙食花色品种,后勤集团餐饮中心在后勤处、后勤集团及学校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利用寒假抓紧施工和筹备,新学期开学又一 “清真餐厅”正式营业。该清真餐厅位于汀香园食堂三楼,一次可供近200人进餐,餐厅引进了武汉塔里木清真餐饮公司经营管理,饭菜品种有烤馕、烩面、炒面、手抓饭、大盘鸡、羊肉锅仔等新疆特色食品及新疆风味营养套餐共四十多个品种。

我校一直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就餐问题,两个校区很早就开设了清真餐厅。随着回族、维吾尔族学生的增加,原有的清真餐厅已难以满足少数民族学生的需求。为了改善少数民族学生的就餐环境,提高清真饭菜质量和品种,让他们每餐都能吃到可口的家乡菜肴,后勤集团、餐饮服务中心去年11月份特邀校学工部、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及清真学生代表座谈,共同探讨清真饮食服务保障问题。

餐厅开业第一天就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品尝。优美的环境、地道的菜肴,赢得了同学们点赞。【餐饮服务中心】

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游戏运动会

3月8下午,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在附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戏运动会,庆祝三八妇女节

游戏运动会共设了抢凳子、做动作猜东西、齐心协力、踩你没商量、水果蹲、猜谜语等6个活动环节,现场报名、现场参与。员工踊跃参加,积极性非常高,气氛活跃,整个活动场面跌宕起伏,热闹非凡。游戏运动会持续了2小时结束,大家仍意犹未尽。

游戏运动会既锻炼了身体,活跃了气氛,又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员工工作状态更加饱满、工作积极性更高,为酒店的运营发展更增活力。【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云塘物业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24日,大年初六,云塘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匆匆从老家提前返校到岗,全力以赴做好校园清洁及花草摆放等各项工作。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做准备。

228日,全校开学报到,正式上班,物业必须赶在28日前将整个校园16栋教学实验办公楼栋和马路、绿化等区域彻底打扫清理干净。气温低、时间紧、任务重。中心领导召开全体员工会议,对开学准备工作做了详细分工和具体要求。各位物业员工马上各就各位。

天气不好,寒风凛冽,细雨纷飞,水凉刺骨。楼内保洁员不顾严寒,全体总动员,加班加点:扫灰尘、扫蜘蛛网,擦玻璃,抹扶手,洗厕所,拖过道......认认真真,一丝不苟。

室外保洁员工,穿着雨衣,打扫垃圾、落叶,清理沟渠,擦拭垃圾箱。

值班员检查铃声,核对教师休息室、值班室的挂钟时间,配备茶叶、白糖、开水,补充教室内粉笔,板刷,水笔等物品,摆放整齐。

分管设备的员工对所有电梯等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和试运行。各种设备运行良好。

中心领导和管理员每天上午下午到各楼栋检查各项工作的进度及质量,督促整改,及时汇报;检查灯、水电、黑板、桌椅等设施设备,发现问题,立即报修。

227日上午,集团公司领导巡查了校园和楼内卫生;下午学校党政办领导检查一办公楼,对物业高效优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云塘物业服务中心】

简讯

36日中午,幼儿园为展现女教师们健康活泼的身姿,在黄文静园长亲自带领下,全体女教职员工集聚在操场上开展了以班级为单位的“三人四足”比赛,女教师们通过活动,既舒缓了工作的压力,又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

【幼儿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