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服务电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通讯第92期
2017年05月23日 14:44

餐饮中心举办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健康329日下午,餐饮中心在云塘校区工科一楼A-106多功能教室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天心区食药局专家邓林松医生应邀前来授课,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曾兰桂、餐饮中心负责人、云塘校区各食堂、清真餐厅及超市共26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邓林松医生一直从事餐饮食品卫生监管工作,对预防食品卫生安全有着丰富的经验。他首先针对食品加工、保管环节造成食物中毒的原因和危害等情况进行了案例分析,同时,又从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烹调加工,餐具消毒、食品留样以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管理、食品再加热等方面的规范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员工们认真听讲,对照思考、受益匪浅。副总经理曾兰桂、餐饮中心支部书记刘婷在培训结束时分别讲话,要求全体所有工作人员认真体会邓医生的讲话内容,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坚守职业道德,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努力为学校师生创造一个卫生、安全的就餐环境。【餐饮中心】

推行五常管理、提升酒店综合品质、

扩大酒店经营效益

3月29下午,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在多功能厅举行了酒店全员参加的培训,培训从下午130开始至630结束,整整历时5小时,除当班的员工6人以外,酒店有102名员工签到参加。

培训开始,曹红英先分析了市场酒店行业和餐饮业的形势,结合本酒店的情况,使员工明白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在目前市场所处的环境和自身的现状,知道了酒店行业的艰难和自己应该所做的努力。接着,曹经理重点讲述了五常管理法在酒店管理中的应用,结合交流中心实际情况,从“常组织、常整顿、常清洁、常规范、常自律”五个方面阐述了五常管理的的概念和运作方法,并借鉴其它酒店管理经验,根据交流中心的具体实际,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图形向大家展示了管理流程和管理方法,细致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的工作直观描绘,每一种行为的展示,如厨房配菜台面的清洁管理、布草摆放、工具的归纳、监控室的规范管理、消毒间物品的摆放、员工的仪容仪表规范、肢体语言规范等等,给所有的物品、设备、行为都予以规范,使它们“有名有家”,给现场参加培训的员工一个非常直观、非常醒目、非常详细的视觉感知。紧接着,市消防协会的任教官对在场的员工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练,使员工明白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临近结束,曹经理希望各部门会后动员,着手开始工作方面的整改,通过一段时间的落实,使酒店各方面管理更规范,各项工作更上台阶。

培训结束,大家都获益匪浅,表示这是一次技能管理培训,不仅在理论方面对自己有所提高,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也将是非常重要的实操指导,五常管理不仅在工作中是一种规范的管理应用,也将直接影响着个人生活中的规范操作,从而使自己受益终生。【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校医院圆满完成2016级研究生复试健康体检工作

2016325,校医院全面完成了2016级研究生复试体检工作。此次健康体检,共检查研究生近1400人。校医院已将参加复试的研究生体检结果反馈情况报给研究生院,重大异常者,已告知受检者本人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研究生复试工作是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等进行的,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学校、研究生院和校医院的各级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校医院早在开学伊始就精心筹划,制定了详细的研究生健康体检工作方案和流程,对人员、设备、物资、场地等做了周密的计划和充分的准备。全院员工上下一心,克服了人员不足、日常医疗保健业务工作繁重等多重困难,发扬团结一致、并肩作战的作风,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确保了此次研究生复试体检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校医院】

幼儿园开展亲子春游活动

在这万物复苏、阳光明媚、春暖花开的季节,正是孩子们外出开阔眼界、增长见识、陶冶情操的大好时光。413日,我园大班年级组开展了“相约百果园”亲子春游活动。

早晨9:00,准时发车。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格外兴奋,载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大巴一路飞驰,很快就到了 “百果园”。走进园区,孩子们立刻被充满田园气息的“百果园”所吸引,园里的娱乐项目——捉泥鳅、采茶制擂茶、石磨豆浆、游乐场、放风筝等活动就如孩子们的童话家园,他们三人一伙、五人一群结伴开始玩耍,在这里尽情享受着游戏的乐趣。孩子们所到之处,留下一声声欢歌笑语,洒下一幕幕精彩瞬间。

开展春游亲子活动,不仅能让家长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也让家长们有更多的时间与孩子相处,增进其和谐、亲密的亲子关系;通过本次春游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观光、体验的同时,拓展了孩子们视野,丰富了他们的社会经验。活动虽然已结束了,但留在家长及孩子们心中却是无尽的甜蜜回忆!【幼儿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