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服务电话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后勤通讯第95期
2017年06月30日 11:03

 

本期寄语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 。

伴随我校后勤管理与经营服务改革的深入, 我们迎来了 «后勤通讯»升级改版。

«后勤通讯» 作为长沙理工大学后勤职工自己的刊物, 始终坚持正确的與论导向, 紧贴后勤实际, 及时宣传典型经验, 不断开展理论探索,全面;A扬“做事”精神。它是后勤人的宣传工具和與论载体, 见证着后勤人与时俱进、 履行职能、 管理创新的发展路径, 见证着后勤人敢于担当、 奋发有为、 优质服务的精神风貌, 见证着后勤人团结一心、 敢打硬仗、 追求卓越的优良作风, 为学校争创百强”和“双一流”大学提供一流的后勤服务保障。

随着年初集团新班子的成立, 班子成员积极着手集团发展改革工作: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二是扎实调研走访;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抓办事效率,抓工作纪律,转作风建设;四是继续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 对集团现有食堂向外征集合作经营方案等。 总之, 方方面面,初显成效,发展形势喜人。

本年度第一期«后勤服务通讯»也应运而出 。

 

 

本期掠影

 


2017年初, 校党委为后勤集团选拔配各了新的领导班子, 班子成员鼓足干劲, 统一 认识,团结一致,积极着手集团工作,维护集团稳定,扎实调研走访,完善集团制度建设,推行工作例会常态化,着力抓效率、抓作风、抓纪律,继续推进后動社会化改革, 方方面面, 初显成效。

    一、完善制度建设。现已初步完成«后勤集团干部责任追究制度»«后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后勤集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制度»«后勤集团督査制度»«后勤集团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为集团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

二、 扎实调研走访 。 集团领导先后前往湖南农业大学、湘潭大学、中南大学、南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兄弟院校,学习他们的管理模式,经营模式,并在集团所有二级部门进行走访调研,听取各部门的基本情况,交流各部门的运行现状、 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等。

三、完善工作机制,抓办事效率,抓工作纪律,转作风。一是推行集团工作例会常态化, 每月各部门需对完成的工作及下月工作计划进行总结和阐述, 每项工作都必须有明确的完成时间和责任人, 并纳入部门考核,进行追责。二是严格考勤制度,集团上下班实行指纹打卡制度, 制作机关人员去向牌等;三是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对集团网页和后勤通讯进行改版,申请开通了“长理后勤集团”微信公众号,为集团宣传工作扩展了更大的平台 。

四、继续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对集团现有食堂对外征集合作经营方案,现共有25家餐饮公司参与征集活动。

 

 

集团要闻

 

 

副校长刘杨给分管单位党员上专題党课

 

2017年4月25日下午, 副校长刘扬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科技报告厅作了题为 «让思想政治工作舞动青春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体会»的专题党课,国资处、后勤处、保卫处、后勤集团160余名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夏智勇主持此次学习会。

刘扬副校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讲话内容与大家解读和分享,提出三点学习体会: 一是坚持走自已的道路, 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二是坚持以德树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铸就理想信念,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

最后,他强调,后勤工作思想不能落后,应时刻谨记“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 给师生传递一种许党许国的奉献情怀和实干兴邦的价值追求。在建设“百强”和“双一 流” 大学的进程中, 我们全体党员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后勤服务工作全过程,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

 

 

副校长刘杨慰问一线后勤服务人员

 

大年三十, 副校长刘扬看望慰问了后勤集团假期在岗的后勤服务工作人员, 集团全体领导班子陪同慰问 。

刘扬看望了金盆岭校区、 云塘校区以及候黄校区各服务点值班工作人员,与后勤服务人员亲切握手, 询问了值班情况, 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刘扬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后勤集团能够克服困难, 继续努力, 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为  “百强”和“双一流'' 大学建设提供更为坚实的后勤保障。

面对领导的慰问, 集团工作人员倍受鼓舞,表示将岗位, 主动服务,为全校师生在寒假春节期间提供更为优质能动服务而努力工作。

春节期间, 集团党委书记夏智勇和总经理施一满还走访慰问了集团困难职工, 给他们送去组织上的关怀。

 

 

 

5 · 12护士节校领导看望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 。 5月11日上午,副校长刘扬,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华峰、副主席邓应军,后勤处处长候伟建,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夏智勇, 总经理施一满,副总经理周贵根、柳翼等领导一行来到云塘校区医院, 对节日期间仍坚守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进行了现场慰问 。 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护士参加了座谈会 。

刘扬对校医院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肯定了校医院全体护士在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为师生员工的健康保障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他说,随着历史车轮的不断前进, 现在的南丁格尔精神内涵有所延伸,不仅要拯救患者的生命,更要为患者提供细致入微、关怀备至的优质护理服务。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 不断丰富护理内涵,提升护理队伍整体素质,使医院护理事业迈上更高的台阶。

与会领导先后讲话, 对临床一线护士表示慰问, 感谢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预防保健、医疗、传染病防控及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为学校师生员工的辛動付出, 并希望全体护理工作者继续为患者提供爱心、耐心、细心及责任心的服务,以维护全校师生员工健康为己任,以高尚的美德、精湛的技术,展示白衣天使的美好形象。

学校各级领导的慰问和祝贺, 让护士们颇为感动。她们表示,护理工作是一个虽然辛苦但很快乐的职业, 今年的护士节过得特别有意义。结合今年护士节的主题“引领之声一一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校医院护士们纷纷表态,今后要更加踏实工作,努力把护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为医院、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集团党委換届选举大会胜利召开

 

2017年3月14日下午,后勤集团新一届党委换届选举大会在金盆岭校区12教200室隆重举行,集团应到会正式党员104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实际到会党员95名。副校长刘扬、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幅峰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施一满主持。

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夏智勇代表上届党委作了题为«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一一为“百强”和 “双一流'' 大学建设提供坚强后勤服务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对上届党委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 通过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阐述如何通过党建工作推动集团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对下阶段工作重点进行展望:一是强化集团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和二级单位支部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为集团健康发展发挥引领作用,二是推进职工绩效分配制度、二级单位考核机制和物资采购管理体制三项改革, 为集团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三是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形成一种“做事文化”,为集团和消发展増添润力。

大会选举阶段,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宣读了学校党委 «关于后勤集团党委换届候选人的批复» 。与会党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后勤集团党委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単 。

大会按照选举程序要求,所有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 在统票间隙, 集团总经理施一满对集团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和今后发展规划做出具体阐述,要求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工认清新形势、适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守规矩,按规矩办事, 主动做事,主动担当,摒弃“等、靠、要、闹”的思想,提升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提供高品质的后勤服务产品, 建设一支 “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后勤服务队伍。

根据计票结果,夏智勇、施一满、周贵根、柳翼、曾兰桂5名同志当选为后勤集团新一届党委委员。

副校长刘扬代表学校党委做了重要讲他认为工作报告中对上届党委评价中全面,对下阶段工作部署安排到位,并对为集团发展付出努力的职工及广大党员同志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两点建议: 一是正确认识形势, 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永远都是进行时;二是加大制度创新,强力推进后勤体制改革,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选举大会在庄严的 «国际歌» 歌声中圆满闭幕。

随后, 新一届集团党委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夏智勇主持会议。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 一致选举夏智勇为集团党委书记 。 经过讨论, 确定了各委员的工作分工。本次集团党委选举结果和书记的选举结果,将上报学校党委审批。

 

后勤集团召开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7年3月30日下午, 后勤集团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云塘校区二办公楼三楼集团会议室召开。集团班子成员及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夏智勇主持。

夏智勇书记传达和宣讲了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2017年春季开学党政工作例会 (扩大)上所作的«正确认识高等教育新形势, 努力培养一流的人才» 讲话精神和校纪委书记胡永乐在我校2017年党风康政建设工作会议上所作报告内容, 并就后勤集团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及主题学习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在后勤集团继续引进社会竞争机制, 积极推进改革过程中,勉励大家应该振奋精神、凝神聚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廉洁自律, 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集团总经理施一满针对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及后勤集团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作了解读和安排。他强调,后勤集团在建设“一种文化”、强化“两种意识”、推进“三项改革”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发挥正面、积极作用。针对部分干部对后勤继续引进社会竞争机制改革过程中存在观望、不理解的情绪,他就后勤集团为什么要推进社会化、如何推进社会化、中层干部如何应对社会化作了详细说明和阐释。 他要求后勤集团中层干部职工在推进社会化过程中要树立五种意识,即大局意识、规矩意识、市场意识、创业意识、担当意识。要耐心细致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稳步推进各项改革进程,为学校“百强”大学创建和“双一流” 大学建设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集团三位副总经理和部分中层干部就后勤服务各项改革措施进行了认真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为我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再造辉煌作出新贡献。

 

后勤集团召开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

 

2017年4月10日下午14: 30集团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 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施一满主持 。

会上,集团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三月份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 就四月份工作计划进行了重点阐述, 并根据要求对各项工作明确了完成时间和责任人。 各分管副总经理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补充, 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团总经理施一满指出, 党政工作例会将作为集团的常态性工作, 以后每月定期召开。通过例会,进一步督促各部门完成相关工作,并以此检査落实情况,同步追责,纳入部门考核。 对此次例会各部门的工作总结和计划,施一满表示肯定和认可,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在集团改革的关键时期, 各部门要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 确保集团的安全稳定; 二是强调干部要有担当意识,既要做事要管事, 要敢于管事、善于管事; 三是要増强创识,做好重点工作。

最后, 集团党委书记夏智勇要求全体集团干部在集团改革的重要时期, 要充满信心、坚定决心,要有责任和担当,与集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合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夏智勇还对例会内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部门的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必须是全方位的, 要涵盖各部门党政工的所有工作;二是所有工作事项的第一责任人都必须是部门主要负责人; 三是各部门要理清党建工作和行政管理工作的关系, 要将两者有机结合, 做到相辅相成。

 

后勤集团领导班子调研部门工作

 

2017年2月20日、21日和22日,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领集团党政办与人事部负责人深入集团所属的餐饮中心等11个部门调研,各单位班子成员、管理骨干与职工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 各下属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就运行现状、面临的困难、 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与集团领导班子做了充分的交流。

集团领导班子通过三天集中调研,对各二级单位的运行情况、 面临的困难及存在的问题有了基本的了解 。 在各部门调研过程中, 集团总经理施一满对各单位在面对困难情况下, 完成后勤服务保障任务及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并强调干部职工一 定要转变观念,坚定信念,要有改革、创新与竞争意识,要积极传承、培育及营造一种后勤人特有的“做事文化'',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做后勤社会化改革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为打造师生満意的后動服务体系作出新贡献。集团党委书记夏智勇每到一个单位调研,都特别提醒部门班子成员,要团结干事,按规矩办事,把控好风险点,勤政廉政,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不忘初心, 一路前行。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领导来我校调研

 

2017年4月11日上午, 长江大学武汉校区唐伦刚副校长一行6人来我校后勤集团调研, 我校副校长刘扬、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夏智勇、总经理施一满、保卫处处长张祐、集团副总经理周贵根、副总经理柳翼、学生公寓中心及物业管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

双方就后勤管理体制机制、 水电管理、教学楼管理、饮食管理、校园管理、安全保卫及学生公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深入到我校学生食堂、教工餐厅等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对我校后勤服务改革发展趋势表示赞赏。

副校长刘扬对长江大学武汉校区领导来我校交流学习表示欢迎, 并认为西校后勤管理与服务的改革、发展与稳定都面临着许多相似的问题, 希望通过交流学习, 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使后勤工作更好的服务师生。

 

柳翼副总经理给学生上“创新创业”公开课

 

2017年4月18日下午14: 00,后勤集团柳翼副总经理在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以“创新创业”为主题,为城南学院机械1601班为主的100多名学生讲授了一堂题为«创新、创新、再创新»的公开课。

公开课上, 柳翼副总经理结合自己的创新经历将讲课的内容分为五部分: 第一部分介绍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第二部分讲述立志与创新;第三部分讲述创新的基本理论; 第四部分讲述创新发明的方法与实践; 第五部分总结大学生创新创业大有可为。 为使讲课内容生动有趣, 浅显易懂, 柳翼副总经理还在每一部分都引入一到二个实例,如“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发明纸键盘” 、 河南3名大学生上演“中国合伙人''  三年盈利15万等一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例, 形象生动地为大家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讲授中,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后勤集团为建设创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在餐饮管理等方面的系列新举措及未来规划。

最后, 他鼓励同学们珍惜现在创新创业的美好时代,向优秀的创业者、实践者学习,抓住机遇,踊跃投身于创新创业时代潮流之中。此次创新创业公开课, 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 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

 

 

部门动态

 

运输中心召开适应新常态、寻找新思路、

开拓新局面专題会议

 

2017年3月21日,运输中心以后勤服务集团公司第四次党员大会为契机,根据运输中心班车规范运行制度,按惯例组织召开了每月的安全教育例会。会上以“适应新常态、寻找新思路、开拓新局面''为议题,全体员工针对确保班车运输安全、提供师生优质服务、走出生产经营困境等方面展开大讨论。

首先, 运输中心重申安全工作是车队的核心工作,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与前提。 从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加强车辆维护养护、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确保车况正常行驶等方面提出要求;要求每位司机必须依法驾驶, 必须遵守长沙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交通监管条例,全心全意为师生们做好服务工作;强调安全行车、文明驾驶、优质服务是我们每一 位司机首要的职责。

会上,全体同志认真领悟和思考在高校后勤服务社会化大潮中, 应该如何适应新常态、如何寻找新思路、如何在去年取得“零投诉” “零事故''的成绩上更进一步。大家深刻认识到,运输中心身处后勤服务的前沿窗口, 需要着力在以身作则、 率先垂范上下功夫;着力在转变思路、提升效率上用心思。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的谨言,对人、对事都具有深广的警戒和鞭策意义, 也更是一名驾驶员、一个运输部门自我生存的法则 。

本月的安全教育例会取得良好效果, 全体员工以高度的自觉性、 强烈的主人翁意识重新审视了自己工作岗位的责任。大家纷纷献计献策, 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车辆安全检测、提升车容车貌形象、更换班车座椅套、配备空气清新剂,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高效、优质温馨的乘车环境和服务,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大学贡献基层劳动者的力量。

 

注重细节、逐条整改、成效显著

——教工就餐大变样

 

为方便教职工中午就餐, 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 2014年3月,在学校和后勤集团公司的支持下,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将二楼西餐厅调整为周一至周五中午的全校教职工就餐场所。三年来,交流中心始终秉承“尽最大努力让教职工满意”的运营理念,投入了十二分的热情和努力, 尽管因原材料成本、 人工成本等不断上涨因素导致每年都得设法弥补教工餐一块的亏损,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为教职工服务的理念从未动揺过。 虽然众口难调,少部分老师对教工餐的菜品还有意见, 但我们也一直当作是老师们对我们的鞭策和激励,积极听取意见,常抓常改,坚持不懈,稳中求进,三年来始终如一。

在今年开学,后勤集团公司新一任领导班子就任以后,做了大量调研,广泛听取了教师们对教工餐的意见和建议,诸如菜品単调、品种不够、口味需改进等等之后立即召开会议, 对交流中心下达了明确指示, 要求在半个月内见成效, 努力做到減少投诉或不被投诉。为此,交流中心将教工餐的改进工作当成了今年开学以后的头等大事来抓,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调整和改进:

第一 , 在设施设备上做了补充和改进, 不仅调整了自助餐台和西餐厅桌椅的位置, 让就餐流线更顺畅, 在就餐高峰期不至于拥挤,而且为了让菜品看得更清楚,颜色更正, 我们在打菜区明档上方加装了两排明光灯,在自助餐台区加了八个大的射灯,这样,既改善了就餐环境,也使菜品更具吸引力。

第二,増加了每天菜品的品种数量,由原来的五荤西素一汤, 増加到了六荤两素一汤,甚至七到八荤。

第三,修改了规定,原来规定原则上每个老师能打两荤一素, 现在允许老师们超出这个标准,实行了无限量的供应。

第四, 对厨师进行了教工餐菜品制作的专门培训, 对厨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在菜品的色、香、味上做细、做精,要求从切配开始抓起, 一直到菜品的出台, 都提出了明确的细化和量化标准。

第五, 强化和细化了对厨师的考核, 由酒店组织专门人员每天从不同渠道捜集对教工餐菜品的评价,然后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最终将考评结果与厨师们的绩效工资直接挂钩。

第六, 对菜品的原材料和调料进行了一些更换,以确保菜品比以前有较大提高,如对教工餐的食用油进行了更换,改用价格更贵、品质更好的食用油;对教工餐的米、面做出了调整;要求厨师们对小菜的制作方法进一 步改进等。

第七,对打菜员工进行专门培训,强调注重细节,微笑服务,礼貌待客。

所有这些努力的付出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今年开学以来,许多教师反映教工餐的菜品越来越丰富, 味道也越来越好吃了, 颜色也比之前好看, 服务也越来越好了, 现在, 前来教工餐就餐的教职工人数不断増加,近段时间每天都有600人左右,教师们一 个个笑逐颜开, 满意之情溢于言表 。

教师们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奖励,更是对我们工作的有力支持, 我们将更加虚心的听取意见,采集建议,力争把教工餐办得更好, 力争使教师们更加满意!

 

病人感激送锦旗精湛医术暖人心

 

2017年1月14日上午, 长沙理工大学一位退休职工举着一面锦旗来到校医院, 找到了康复理疗科的邓福华医生, 锦旗上书写的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 八个大字, 深切表达了患者对邓医生精湛医术, 手到病除的感激之情。 由此也体现了患者对医务人员热情服务, 精心诊治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

两年前, 校医院积极引进三级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 与长沙市中心医院康复理疗科合作,在康复理疗科开设了针灸、拔罐、推拿、 中医透向疗法等项目, 凭借其三级医院的医疗技术和服务,为骨关节病患者解除了痛苦, 在全校师生员工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尤其是邓福华医生加入到该科以后,他始终坚持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凭借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和感谢。

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患者的感激之情, 更是对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 对医务工作的充分肯定, 彰显的是医患之间的真诚与和谐。

 

 

 

让雷锋精神走进幼儿园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为了发扬、弘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幼儿园与大学学生社团“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3月雷锋月开展了 “学习雷锋好榜样”半日活动,意在让幼儿认识雷锋、学习雷锋精神,从小感受帮助别人、为别人服务的快乐,将品德教育渗透于幼儿的日常生活中, 帮助幼儿从小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本次活动作为幼儿园德育教育的一部分,活动前学生志愿者们通过上网收集、看书査阅等形式整理了一些关于雷锋的故事、照片、视频、歌曲等, 通过这些手段帮助幼儿初步认识了雷锋, 宣传雷锋精神。 大班组还围绕“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 鼓励幼儿将乐于助人的好事画下来, 帮助幼儿积累整理做好事的经验和表达助人为乐的心情。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认识了雷锋,知道雷锋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战士。在今后,教师会继续将助人为乐的精神渗透在一日活动中, 从点滴小事做起, 引导幼儿积极主动帮助别人, 发扬雷锋精神!

 

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幼儿的安全防范一直是幼儿园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 我园于2017年4月11日下午3点30分,举行了一场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 。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教师快速、有序地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有序地快步下接疏散到了操场, 随后各班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向园长汇报疏散情况,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安全撤离,无人员受伤。整个演习用时3分钟, 演练活动紧张有序 。 校保卫处对幼儿园此次活动给予了较大的支持与指导,郭湘洪副处长全程参与并详细指导此次演练活动 。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 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 使幼儿在演习活动中掌握了具体的逃生技巧,教师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应变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达到了预期目的,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幼儿园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及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 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幼儿园举行 “爱与责任” 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为全面贯彻落实«2017年后勤集团取工思想政治工作安排方案»精神,树立牢固的教育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进一 步弘扬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 2017年4月27日晩上,幼儿园举行了“爱与责任''演讲比赛。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夏智勇、副总经理柳翼出席了此次活动。

比赛过程中, 每位选手都展现了精彩的个性风采,听讲的老师也是激情满怀。选手们紧紧围绕“爱与责任”这个主题, 结合自己的工作感想和个人体会, 将自己对师爱与教师责任的感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教育教学事例描绘出来, 使我们看到了他们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师德与师魂、爱心与责任。

此次演讲比赛, 不仅仅是要评选出奖项,更主要的是通过演讲让教师畅谈对师德的认识与体会, 使大家在听了他人的故事后,进一步领会师德的要求,明确今后该如何提升自身师德修养, 更好地做人民满意的幼儿教师。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幼儿园全体职工一 定会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把全部的爱献给幼教事业,献给我们的孩子们。我们也将进一步抓好幼儿园的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讲师德、比奉献、学先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使每一位教师都真正肩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做好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

 

走进大自然  感受春魅力

 

春天一一桃红柳绿, 万物复苏的季节, 是孩子们感受春的温暖、领略春的魅力,走进自然的大好时光。 2017年4月24日上午, 长沙理工大学幼儿园中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 跟随春天的脚步来到了长沙市望城区光明松鼠谷。

虽然早上出发的时候天气就比较热, 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出游的脚步。 上午8: 50五个班的孩子在老师们的带领及组织下有序的登上了大巴车。 当我们来到目的地时, 幼儿都显得异常兴奋。 在老师的组织下,大家一起寻找春天。看到来来往往的游人,小朋友们还会主动和人打招呼。在松鼠谷园区内的导游下, 孩子们有序的观看了小松鼠, 孔雀等动物, 在竹林和玫瑰花海中, 处处留下了孩子们的嬉戏声。临近中午,我们让幼儿坐在园区内的休息亭中, 大家在一 起吃着午餐 。 午餐后, 五个班的幼儿在园区内玩着各种游乐设施,做着游戏。处处留下了孩子们一串串的笑声。

通过这次出游活动, 给孩子们提供认识和亲近大自然的机会, 在真实生动的情境中感知感受春天景色, 也使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萌发了对春天的热爱,真正做到把欢声笑语留在春天的大地上。

 

 

 

云塘物业组织员工积极参加消防技能培训

 

2017年5月2口下午2点半, 云塘物业服务中心、保卫处及部分学生代表在工科一楼B202参加消防技能培训讲座。

这次培训不同往期是以火灾实例为主, 采取图文并茂、 实际操作的讲课方式, 侧重解析消防器材构造组成、工作原理;正确认识和如何使用各类消防设施设备。 如自动报警系统的组成、 自动灭火装置、 室内消火栓、防烟排烟系统及空调通风系统、火灾应急广播的控制装置等 。 课堂培训结束后, 云塘物业组织大家到新能源大楼1栋实地全面认识这些设施设备, 让员工活学活用实际操

作。大家热情高涨,都争相挤在前面或老师身边,仔细认真倾听、观察,并亲手去试调部分设备。 随后老师又启动设备进行了一次消防警报预演, 现场指导大家若发生火灾, 如何报警、如何逃生。

随后, 保卫处伍接朝副处长就楼内现存的消防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提理, 嘱咐消防安全需要每一位理工人的共同重视和努力 。

通过此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提高了物业中心员工的服务技能,升级了物业中心的服务品质 。

 

 

喜报两则

春暖花开,欣欣向荣。我理工大子校2017年上学期捷报频传。

●在2017年三月天心区举办的首届 “创新杯”课堂教学大赛中, 子弟小学郑湘宁老师的英语课荣获天心区教学大赛一等奖,杨华老师的综合实践课获天心区二等奖, 张婷老师的道德与法治课、盛冬梅老师的科学课、谌聪老师的美术课、 汪兴旺老师的音乐课、刘铖老师的数学课、黄娇老师的语文课等获天心区三等奖,余丽英校长、刘细玲主任获指导一等奖,卢向老师获指导二等奖。

●2017年3月19日,湖南省第十一届小学生活数学创新设计活动大赛落下帷幕。 这次比赛,子弟小学中高年级共有180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有2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成绩喜人: 获一等奖的有丁奕涵等3名同学; 获二等奖的有涂一凡等10名同学;获三等奖的有高政予等9名同学。我校傅敏、肖英、王文娟等老师获优秀指导奖。

 

人物关注

 

正上急救课课堂外真有学生需急救

 

2017年3月27日上午8点55分, 长沙理工大学校医院雷鹂医生正在为该校水利学院2016级学生上急救知识课。就在这时,课堂外突然传来一阵骚动,该校电气学院一名王姓男生突发疾病晕倒, 出现抽搐、 口吐白沫、呼吸停止症状。就这样, 一堂急救课变成了一场真实演练课。

雷医生说,她看到王同学后,凭经验判断是癫痫发作, 立刻对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 一边安排同学们拨打120,并要求其中两名同学按课堂所学要求轮流实施胸外心脏按压。突然间,王同学开始停止抽搐, 雷医生意识到王同学有生命危险, 跪地徒手从其口腔中抠出分泌物。 随后, 其他两名校医也赶到现场,在大家不间歇抢救下, 王同学渐渐恢复了意识。“这是一堂最有意义的急救课!”

 

来源:  «三、排日都市报» 2017年3月28日A05版要闻科教卫

 

 

与您有关

 

▲因长沙市城区、污水处理费标准上调0.2元, 所以居民用水价格从2.68元上涨至2.88元,其余办公用水、工业用水、商业用水也根据文件精神相应调整。

 

▲针对非校内职工购买的学校住房, 学校根据相关文件精神, 加收6%的合理电损和水损, 实收电价为0. 65元, 实收水价为3. 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