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报告会暨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23日 11:4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2日,后勤集团在理科楼A200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政策教育主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万球教授作宣讲报告。集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夏智勇主持

陈万球教授从新时代生态文明战略提升、内化与落地;如何认识生态文明的时代内涵;生态经济将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新亮点;生态文明建设的急应对与慢战略四个方面对十九大以来的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深刻的解读。通过陈教授的讲解,我们了解到,生态文明不是就环境治理环境的文明,而是在新天人和谐自然观、利他共生的价值观指导下,涉及到科技范式、经济模式、生活方式、社会方式、国家治理方式等一系列变革的新文明模式,是开启新时代的“新物种文明”。

本次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内容紧随时代要求,关注焦点问题,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及其发展战略,见解独到,具有强烈的吸引力与感染力,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集团党委书记夏智勇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为题,通过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培育、人民情怀的体现以及对人民情怀意义的解读,使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的深远含义。

总经理施一满则从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从严治党新常态下为什么要强调责任担当、怎样在工作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来解读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责任担当。他告诫集团广大党员同志,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率先垂范,立足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比作为。(文/罗 静  图/向玲燕  审/夏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