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集团赴湘西十八洞村、贺龙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28日 10: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11月23日,后勤集团党委中心组组织集团部门负责人,前往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贺龙故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悟精准扶贫,追寻红色足迹,坚定理想信念。

十八洞村,当地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十八洞村精准脱贫之路”主题展览厅,了解当地党支部“以党建带动脱贫,用扶贫促基层党建”的先进事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时的路线,聆听总书记当年看望老百姓、了解十八洞村生产发展、提出精准扶贫思想的情景深入了解总书记在考察期间的见闻和语录,以及精准扶贫的核心要义。随后,大家在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大姐”的石拔三家,与石大姐合影留念参观了十八洞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电商服务站、“幸福人家”农家乐切实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和“同心乡村”创建以来的巨大变化。

下午,一行人来到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和贺龙桥等处参观,纪念馆展出的“执着的救国救民抱负”、“卓越的无产阶级军事家”、“杰出的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奠基者”、“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重要领导人”、“贺龙永远活在人民心中”五部分专题史料,再现了血雨腥风的岁月里,贺龙元帅和革命先烈们不畏强权,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艰辛历程。每一个史料史迹,无不警醒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活动意义重大,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文/罗静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