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倾听水利故事,续赓红色血脉
2022年05月03日 10:13

2022年4月29日,长沙理工大学幼儿园子幼党支部携手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十五期预备党员第八小组,开展“倾听水利故事,续赓红色血脉”主题实践活动,幼儿园三个大班共90名小朋友及带班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借助绘本,以讲故事的形式跟小朋友们介绍水循环、降雨原理等简单的水知识,并和小朋友们一起探讨了日常生活中的节水方式;第二部分则是通过观看动画片加讲解的方式,向小朋友重点介绍了水利工程的作用和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部分,包括著名水利工程都江堰从古至今发挥的防洪及灌溉作用;第三部分是在幼儿园的操场进行了实践活动。先是由李川楠同学介绍了两个由本组的同学动手做的水利模型,第一个是上浮式发电防波堤,第二个是农田自动感应灌溉系统,之后带领全体大班小朋友动手制作了简单的彩色船模。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现场氛围热烈。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对水知识有了更立体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会更关注与水相关的现象,从小知道节约用水,培养了孩子们初步的环保意识。/傅敏汤丹  /周芷安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