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为后勤中心、图书馆党员干部作理论宣讲
2022年06月17日 19:05

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在云塘校区图书馆B102会议室作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论宣讲。后勤中心、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共110人聆听了宣讲报告。宣讲会由后勤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主持,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夏智勇作总结发言

 

 

刘建民以《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重要论述》为题,深入分析了把握新时代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深刻阐明了党员干部在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实践中如何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

刘建民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错综复杂,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日益增加。我国刚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解决的问题艰巨复杂。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既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需要,也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同时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要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年轻干部练就干事本领指明了方向。

刘建民强调,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提高学习本领,持续深入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淬炼过硬的政治能力;要求真务实,经常性地深入一线,听取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忧、所急、所难、所求、所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勇于创新,危中求机,狠下功夫磨练改革攻坚能力和改革创新本领;要敢于斗争,增强危机意识和斗争意识,锻造应急处突能力,练就驾驭风险本领;要增强服务意识,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师生为宗旨,有效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本领;要勇挑重担,狠抓落实,善抓落实,不断强化抓落实能力。

与会人员聆听完宣讲报告后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识到加强能力建设、克服本领恐慌的重大意义,自己要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最大的力量。

(图/文 杨平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