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中心纪委组织集体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2022年10月21日 15:30


10月1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后勤中心纪委在能源大楼1栋1032会议室组织集体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刘治国主持,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主任孔蔚湘、学校纪委派驻后勤中心纪检员彭玉楼、中心党政班子和纪委班子全体成员、各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警钟长鸣》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王明彦、孔蔚湘、彭玉楼分别结合后勤工作实际,针对后勤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向党员干部们提出了风险防控及个人廉洁自律明确要求。大家一致强调,中心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凝聚党心民心,以实际行动为清廉长理建设彰显后勤担当。

刘治国谈话指出,后勤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后勤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不碰法纪红线;后勤领域经济活动非常频繁,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制度执行,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真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与监督;中心纪委将牵头抓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各项具体工作,各二级部门要积极配合,近期要根据统一部署认真找准廉政风险点,规范工作流程,明确风险防控措施。中心纪委将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与会干部深受触动,对如何增强“免疫力”、不碰法纪“高压线”有了清醒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使命责任,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切实将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清廉做人。图文/汪柯  /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