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后勤中心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2023年05月11日 09: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9日,后勤中心7个党支部以“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在中心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自所在党支部或联系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后勤发展实际,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同时,传达学习了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点内容,分享了在主题教育中的思考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真学、真信、真用,用行动体现学习实效,以实干体现担当作为,把所学所悟所获全部体现和运用到工作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举措和新成效,为开创后勤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随后,分别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节目《榜样7》、微党课《实事求是的弦歌》、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以正面案例为激励,以反面案例为警钟,观看后党员们分享了观看心得和体会。


会后,各党支部通过志愿服务、义务宣讲、义务劳动、调研走访慰问等形式开展实践活动,推动党员接受锻炼、发挥作用。餐饮服务、物业服务、维修与水电保障、校医院等党支部结合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组织党员到食堂开展燃气安全、食品安全检查,到各教学楼栋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到各配电间检修电气线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践活动;中心机关、子校幼儿园等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食堂档口、上课堂为一线员工和小学生们义务宣讲安全知识;生活服务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校内各勤工助学基地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勤工助学的同学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

后勤中心常态化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让党员教育提质增效,大大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升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文/杨平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