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子幼党支部组织“学原著、述特色”专题党课
2020年11月09日 17:07

11月5日上午,子幼党支部在子校多媒体教室组织了“学原著、述特色”专题党课。支部联系领导后勤中心主任施一满、支部书记余丽英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施一满作题为《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的辅导报告。他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的重大意义,梳理了其主要内容,提出了学习贯彻的三点要求。报告引经据典,案例翔实,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党员们深感收获颇丰。他强调,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希望党员们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及其方法论运用到立德树人的实际工作中,时刻坚持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塑造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

余丽英主讲题为《树文化自信,以课程育人》的党课。她详细解析了何谓文化自信,为什么要树文化自信及教育对文化的作用,并总结汇报了《树文化自信,以课程育人》特色支部三年来的创建路径、成效和经验。党课理论联系实际,既阐释了习近平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相关内容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又联系特色支部创建实践深刻揭示了其重大现实指导意义。本次党课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认识,鼓舞了继续前行的士气。大家表示,将努力学好用好理论,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图/文 卢向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