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美食文化嘉年华在汀香园食堂隆重举行
2019年12月16日 15:10

品尝“舌尖”上的湖湘美食,品鉴“指尖”上的雕刻精品。12月13日,由我校后勤集团餐饮中心主办、长沙锦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舌尖理工锦茂相伴长沙理工大学美食文化嘉年华2019年中国团餐年会在汀香园食堂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烹饪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团餐委员会主席刘延云,全国团餐企业高管等40多位领导和嘉宾。后勤集团总经理施一满代表校方致欢迎词并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美食文化嘉年华由“食全食美,选我最爱”之美食文化展览、百人试吃团探味“那么大火锅”之美食文化体验和“锦茂美食节,岂能无礼”之美食文化娱乐等三部分组成。

活动现场,大厨们使出拿手绝活,为同学们呈上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别出心裁的巨型火锅,香味四溢烤全羊,色味俱佳的金牌猪手,秀色可餐的口水鸡,肥而不腻的红烧肉,还有入口芳香的点心,小巧精致的小笼包等让同学们大呼过瘾。

令人瞩目的是,本次开幕式上亮相的精美的食物雕花“江山永固”、“龙腾盛世”和“鹤舞中华”,横亘在舞台正前方,惟妙惟肖,蔚为壮观,堪称艺术品,寓意献礼祖国繁荣昌盛,让众人大饱眼福。为了保证新鲜度和最精美的效果,全部雕花制作都是活动开始前一天由两位雕刻师傅赶制出来的,制作的食材是最普通的生姜、南瓜、西瓜等。

在冬日的暖阳里,这一场味觉与视觉完美交融的盛宴,吸引了千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旨在传承中华饮食文化,推进我校餐饮文化建设。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与交流,打造师生满意食堂,让师生真切感受饮食文化的魅力。(/图 杨平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