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19年12月27日 16:52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员工,做好教职员工体检异常的干预工作,校医院特邀长沙市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老年医学科、泌尿外科的资深专家上门义诊,并提前一周在校工会QQ群发送义诊消息,给近百位体检异常个人单独电话通知。

12月19号上午,长沙市第三医院的专家们冒着寒风赶到校医院,早早等候咨询的教职员工就拿着自己的体检报告围了过来。他们几乎都是通过今年教职员工体检发现各种问题的。血糖、血脂、血压偏高,肿瘤标志物及其他化验项目高于正常指标,B超检查发现有包块、结石……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咨询者的各类问题分别指引他们咨询老年病专家、外科专家和心血管疾病专家。

专家们认真听取咨询者的各种问题,查看体检报告,现场诊察,根据异常情况给与患者答疑解惑。对于问题严重需要转诊的,他们在征得患者同意后直接开具转诊单和检查申请单。

长沙市第三医院与我院是医联体建设合作医院,可实行双向转诊,该院为我院教职员工开辟绿色通道,对去该院就诊的教职工免挂号费,免排队检查,大大方便了我校教职工就诊。专家们还根据咨询者各自的健康问题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告诉他们疾病发生的原因及如何干预等。

“我听说今天上午有义诊,就早早赶过来啦!我这身体毛病多,有专家上门给瞧瞧很好,免得去大医院排队麻烦!”一早就和老伴一起赶来医院咨询的郭老师高兴地对现场工作人员说。郭老师也是近几年一直血压偏高,今年心电图检查还发现心肌缺血,前列腺特异蛋白偏高等问题。现场老年病、心血管和泌尿外科三位专家共同就郭老师的问题进行了会诊,提出了后续的诊治建议,三种疾病同台会诊,相当于短时间看了三个门诊,让郭老师激动不已。一上午虽然时间短暂,但像郭老师这样短时间解决几种疑问的咨询者并不少。

根据今年体检情况看,我校教职工健康状况不容乐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人数较多。仅高脂血症就有720人之多,占总参检人数的35%。血糖偏高人数达118例,占参检总数5%。在对体检异常情况电话反馈过程中发现很多人对自己的体检报告没有仔细阅读,对自己的异常情况一无所知。有些人明知异常也不在乎,感觉没有哪儿不舒服就听之任之。也有些教职工因为工作繁忙无暇顾及自己的健康。这也是我们这次安排专家上门义诊的初衷。

一上午前来咨询的教职工络绎不绝,半天时间共接待近百位咨询者,专家们一刻也没停息。天冷义诊“热”,义诊活动暖人心。(文/雷鹂 胡晓敏  图/胡晓敏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