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尽职尽责,充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0年05月29日 09:24

从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医院作为学校唯一一支专业技术防控队伍,一直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沿,承担了抗疫物质采购与请领、校园疑似病例排查与转诊、日常医疗、抗疫专业支持等多项工作任务。

武汉疫情发生初期校医院传染病专干就参加了天心区疾控的专业培训,了解到了相关疫情信息后我们一直严阵以待医院党支部书记莫雅元院长陈林峰组织带领全院职工认真履职。莫雅元书记新调到医院就立马投入到医院各项管理工作中,医院院长陈林峰以医院为家,医院部门负责人至始至终24小时待命,随喊随到,校医院管理工作群每天不停有上级卫生行政机构及教育管理部门的各项抗疫文件和指南需要落实和学习,丝毫不敢懈怠与马虎。

5月20-22日,两校区四千多名毕业生陆续返校,在国内外尤其是国外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我校的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放松。

毕业生返校前,院长陈林峰作为学校抗疫领导小组成员为抗疫返校复课系列措施的部署与决策提供专业支持,全体党员及部门负责人冒着高温参与学校组织的抗疫演练。

第一批毕业生返校前一天,校医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动员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旺盛的斗志参与抗疫各项工作,同时进行了全员抗疫核心知识培训,为大学生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学生返校当日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十一点半,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在两校区四个校门口值守,及时处理发热及其他异常情况。尽管穿着防护服酷热难耐而且不方便上厕所,大家尽职尽责的坚守岗位,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毕业生返校后,陆续有学生发热,出现各种呼吸道症状,加上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返校途中乘坐了各种公共交通工具,为了及时发现和堵住风险点,校医院在两校区安排专人24小时负责现场处理发热及其他异常情况,仅五天时间两校区共排查发热、有呼吸道症状及有暴露风险因素的学生二十余例。

发热病人在第一时间转诊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后,往往需要至少六小时才能得出排除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结果,在等待结果期间需要同学们在云塘校区健康观察隔离点休息。为了做好隔离区学生的服务工作,医院派出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和国际交流中心的同仁们一道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从生活、医疗、心理上进行悉心照顾,让学生们能够安心接受数小时的隔离生活。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校医院作为我校防控卫士的责任才刚刚起步,任重道远,需要我们团结一致,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文/图 雷 鹂   审/刘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