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后勤中心召开食堂、超市整治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08日 14:27

9月7日上午9点,后勤中心在云塘节能平台会议室召开食堂、超市整治工作会议,后勤中心主任施一满、副主任柳翼、餐饮服务部班子成员、生活服务部班子成员、各食堂项目经理、超市水果档商户、监管办全体成员、“校旋风”点餐平台负责人参会。中心主任施一满主持会议。

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学期学校对学生实施封闭管理,随着学生陆续返校,后勤餐饮、超市、快递服务压力增大,也逐步暴露出一些问题。会上,餐饮服务部、生活服务部负责人分别就部门出现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商品价格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对现有问题进行梳理,并提出初步整改方案。

分管餐饮、超市的副主任柳翼要求餐饮、生活服务部高度重视目前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切实提高服务质量。正确对待学生投诉、网络舆情,坚决杜绝影响后勤、学校声誉的事件发生。

施一满指出:食堂、超市目前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管理服务人员服务意识淡薄、管理偏宽偏软、监管缺位错位。同时对餐饮、超市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部门管理人员、项目经理要清楚自己的职责,按制度管人;服务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二是实行刚性监管。进一步明确监管内容,对食堂、超市的食品质量与价格、食品安全、防疫措施、就餐秩序、服务意识、环境卫生等全部纳入监管内容;改变监管方式,实行错时监管、深入监管、交叉监管;三是强化食堂整改。实行各食堂、档口菜价审批制度、改变明码标价方式、加强就餐秩序管理、完善防疫设施、强化各食堂考核评比。四是强化超市整改。进一步丰富超市商品,满足学生生活的刚性需求;定期进行市场调查,根据略低于市场价的原则,随时进行商品调价;每天公布周边超市主要商品价格;改变快递超市目前服务方式、缩短领取时间;启用临时快递点,让学生不出校园就可以领取快递。

最后,施一满强调,食堂、超市要落实责任,按要求立行立改,对超时整改不到位的,加大处罚力度食堂、超市全体管理服务人员要努力践行后勤中心“服务育人、竭诚所能”核心价值观,为师生提供满意的后勤服务保障。(文/马艳华  图/刘婷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