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后勤中心与城南学院联合举办“新生青春健康教育第一课”
2020年10月16日 14:40

 

10月15日晚,由后勤中心与城南学院联合主办的“新生青春健康教育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兼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胡平、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刘艳、天心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曹福新、后勤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陶传谱及18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向小寒以“我们的青春课”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长沙市疾控中心的肖元元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结核病预防”等相关知识;长沙市血液中心体采一科的血源组组长刘靖斓向学子们普及了无偿献血的意义及相关知识。三位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资料、风趣生动的语言和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全场师生分享了一系列传染病预防和健康生活常识,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青年工作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思想,帮助青年大学生掌握青春期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传染病防范意识和能力,强化社会责任担当,积极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四年学习生活中将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共同筑牢拒毒防病的思想防线,勤奋学习、强健体魄、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图文/潘巧伟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