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弘扬校园餐饮文化,践行服务育人使命
2020年11月13日 15:14

为弘扬校园餐饮文化,践行服务育人使命,11月10日下午,餐饮服务部和校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走进食堂系列活动之邀你参观后厨”活动在西苑食堂热闹举行。在餐饮服务部班子成员和食堂项目经理的带领下,来自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和各学院的三十余位学生代表进入食堂后厨参观交流。

餐饮服务部主任李波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食堂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后勤中心和餐饮服务部在食品原料采购、储存、生产和加工方面的安全管理和监控措施。

她强调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了解我校食堂工作日常,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更好的优化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及生产服务,让大家吃得安心、放心。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美食制作过程的繁琐以及餐饮工作者的艰辛付出,希望同学们能够节俭惜福、感恩怀德。

随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食堂加工操作间、洗碗消毒间、食品留样处、安全公示栏、原材料仓库以及部分档口,观摩了食堂工作人员切配、烹饪、食品加工等工作环节。制作过程中,原料卫生、新鲜,烹饪品种丰富,搭配科学营养。整个参观过程也是学生食堂食品加工一系列工作流程的真实展示。

 

为使大家充分了解食堂后厨工作日常,参观过程中食堂经理对食品原料采购渠道、餐具清洗消毒程序、食品加工操作流程、菜品留样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和监控措施进行了一一讲解,并现场进行问题答疑。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对食堂的人员状况、环境卫生、食品卫生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自己能吃到放心安全的食物而感到安心,也感谢餐饮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餐饮服务部也表示,以后会通过开展各种面向学生的餐饮文化活动,加强与学生互动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关于食堂的意见建议,积极营造“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氛围,全力打造“放心食堂”“文明食堂”“文化食堂”。(图文/杨平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