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心系教职工健康校医院在两校区开展义诊活动
2021年01月17日 16:13

迎着冬日的暖阳,校医院主动作为,竭诚所能为教职工健康服务,1月14日,15日两天在金盆岭和云塘两校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是基于今年教职工体检发现的健康问题开展的。今年教职工体检检出近四百人有各种不同的的异常情况,有的需要外院进一步诊治,有的需要密切观察异常情况的进展。其中退休教职工体检新发现重大疾病多例,包括恶性肿瘤2例,均已确诊在治。在职教职工身体状况也不容乐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血症等发病人数较多,这些疾病早期一般症状轻微,对心脑血管的损害是循序渐进的。很多教职工对这些异常指标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没有主动干预。今年新增体检项目甲状腺功能三项,从检出情况看很多教职工甲状腺功能有不同程度的减退,少数教职工新发现甲亢。校医院都进行反馈建议外院进一步诊治。

鉴于最近国内外疫情,上医院看病也存在一定风险,加上教职工工作繁忙难以因为一些小毛病下决心去外院忍受排队看病的烦恼,校医院以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服务好教职工为出发点,联系长沙市三医院外科、心血管内科、泌尿内科、内分泌科、老年病科等多位副高以上的专家上门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义诊活动当日一大早就有前来咨询的教职工拿着自己的体检报告在咨询点等候。黄土岭校区的吴嗲嗲2018年体检新发现糖尿病上医院接受正规治疗,辅以严格的饮食管理和锻炼,血糖控制很好,一年没有服药也没啥不舒服,但他还是不放心,拿着自己记载的密密麻麻的血糖,血压值的小本本找到内分泌代谢科章婷医生,问他这情况是否需要继续服药。左手指骨折的谢老师,治疗半个月后手指头仍然肿胀,拿着一叠检查单和片子找到外科医生希望能在家门口给自己看看。外科医生看过情况后给开了处方嘱咐他还服用一疗程的消肿的药物,继续石膏固定……谢老师的爱人在一旁连声道谢,说这义诊活动帮了她的大忙,不然自己的小孩在外地工作,谢老师还患有其他疾病腿脚不方便需要坐轮椅,这要出去看病她都犯愁。

一上午前来问诊的教职工络绎不绝,医生们也不压其烦的给予解答,开药,开转诊单,检查单,一直忙到下班。有些教职工可能因为工作忙抽不开身,没能来到现场咨询,后续还是建议体检过的教职工认真阅读一下自己的体检报告,有异常要及时干预或诊治,不要小恙拖成大疾。(图文/雷 鹂  审核/刘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