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终结肺结核,自由深呼吸——校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26日 11:09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结核病防控意识,根据《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实际情况,学工部、后勤中心校医院联合云塘校区爱心中转站、暮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卢浮社区街道办事处开展了系列防结核知识宣传活动。

在汀香园食堂前坪,医护人员利用横幅、海报、知识展板、播放知识录音、散发知识折页、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学生进行知识宣传。同时还组织线上答题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扫码回答问题,了解相关知识

为了更好地取得宣传实效,校医院创新工作方法,联合学工部组织了全体辅导员老师的肺结核知识宣讲活动。下午两点半,活动在交通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副部长贺良亲自主持。由校医院结核病专干王楠医生进行现场授课,授课内容包括肺结核基本知识,以及辅导员老师如何配合校医院做好大学生肺结核防控工作。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肺结核知识学习很有收获。

学校是学生高度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结核病,很容易在校园内传播流行,不仅对学生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还会影响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我校结核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每年发病率约为1‰左右,距离国家2020年发病率控制在0.58‰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只有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才可能迎来“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的那一天。(图文/雷 鹂   审/刘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