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幼儿园与炎陵县示范幼儿园举行“手拉手”结对互帮互学签约仪式
2021年04月06日 17:33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去年底,我校幼儿园与炎陵县示范幼儿园初步达成结对互帮互学意向。

 

 

4月6 日上午,我校幼儿园与炎陵县示范幼儿园“手拉手”结对互帮互学签约仪式在云塘校区如期举行。炎陵县政府副县长沈红星及该县示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刘红军、我校后勤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主任施一满、副主任柳翼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王明彦主持。

 

 

施一满简要介绍了我校幼儿园基本情况。他表示,教育事关祖国的未来,优先发展农村教育才能实现乡村振兴。后勤中心将全力支持结对互帮互学工作开展,通过幼儿园的业务指导、定期培训、教学观摩、实地参观、组织“送教下乡”活动等方式加强交流合作。希望两所幼儿园保持常态化联系,多探讨、勤交流,共享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的保教方法,为加快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而共同努力。

炎陵县政府副县长沈红星代表炎陵县示范幼儿园对长沙理工大学和帮扶幼儿园深表感谢。她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在恰逢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年份,在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轨的关键时刻,炎陵县作为革命老区有幸得到长沙理工大学以及幼儿园的鼎力相助,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期待通过与长沙理工大学幼儿园优秀管理和师资团队的交流学习,将炎陵县幼儿教育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随后,两位幼儿园负责人郑重签约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信两所幼儿园通过结对互帮互学,切实发挥优质园所的示范作用,引导优质教育资源向偏远山区辐射与拓展,为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文、图/罗静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