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校医院成立健康教育工作室
2021年07月20日 14:58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健康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校医院主动作为、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成立健康教育工作室。7月19日,校医院健康教育工作室成立仪式在云塘校区医院四楼举行。后勤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副主任柳翼,校医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把健康教育作为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校在推进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我校没有医学专业,健康教育的专业支持仅仅依靠校医院力量薄弱,远远不够。根据目前学校实际情况,通过成立健康教育工作室,引进社会优质健康教育资源,培养学生志愿者参与健康教育工作,使这项工作有了平台、明确负责人,才能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健康教育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是做好我校大学生传染病防控、性健康维护及性病艾滋病预防、急救知识普及以及自护救护能力培养、禁毒宣传教育、师生员工慢性非传染病预防等工作。

(文图/雷鹂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