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餐饮服务部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21年09月05日 14:24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9月3日下午,餐饮服务部组织开展了员工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专干杨剑主讲。部门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培训活动由餐饮服务部经理李波主持。

 

 

杨剑从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的维护、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经营过程风险防控、事故应急与处置五个方面,图文并茂地阐释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三防设施与有害生物的防治、餐具保洁及清洗消毒、进货查验、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品销售等关键环节中的规范操作,通过案例分析,让参训人员对食品安全操作的规范性与严谨性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后勤中心副主任刘治国指出,本次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内容充实,工作中一定要落到实处。员工应认真执行《长沙理工大学后勤服务保障中心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细则》文件,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可口的饭菜。

后勤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明确要求:一要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二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构建责任明确、方法科学、监管到位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三要结合食品安全要求,高度重视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食堂供餐服务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此次培训,让员工们学习到了食品安全知识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操作流程,增强了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促进了餐饮服务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图/文 马艳华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