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快乐陶艺 玩出惬意
2021年10月19日 17:12

2021年10月15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快乐陶艺玩出惬意”的陶艺亲子活动。泥塑陶艺是我国传统的非遗文化之一,集艺术性、趣味性和创造性于一体。开展陶艺活动不仅能使幼儿感受泥塑淳朴、淳厚的美,还可以让幼儿创造性地表现自己。

 

 

活动开始,园长傅敏详细介绍了我园在陶艺课程方面的特色:用特邀专家、专职陶艺教师和班级老师三重保障,让我园成为了天心区第一所陶艺示范基地园,也让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了很好的培养。

在陶艺活动中,每一个孩子都在认真、专注、开心地创作着,时不时会跟自己的爸爸妈妈来一些温馨小互动,看到自己创作出来的作品,孩子们都绽开了笑脸!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让一幅幅作品看上去充满了童真、趣味,大家把作品组合在泥柱上进行二次创作,使它们既像是华丽的宫柱,又像是神秘的图腾……孩子们体验到了满满的成就感。

小小的泥塑,让艺术通过这种方式从孩子们的指尖传递到他们的心灵,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让我们一起传承泥塑文化,让更多的孩子来体验这种独特的乐趣!

(图/文 胡敏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