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餐饮红花别样红
2022年04月05日 17:05

长沙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后勤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餐饮服务部闻令而动,全力以赴,迅速组织人员落实两校区食堂疫情防控工作,实行“双负责制”——即联营食堂项目经理+餐饮服务部派遣职工双负责制,派遣杨李、杨剑、李罗生三位同志驻扎金盆岭校区三个学生食堂,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确保学校防控办的指令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随着疫情防控不断升级,杨李、杨剑、李罗生三位同志放弃休息时间,迅速下沉到食堂。在杨李同志统一部署下,每天清晨6:30,杨李、杨剑、李罗生三位老师开始巡查食堂,一家家档口,一位位从业人员,亲自查看健康码,排查出一位黄码员工和一位黄码学生,统计员工近期活动轨迹,排查风险,督促员工上班下班两点一线,督促食堂从业人员切实做好晨午检、个人防护,确保安全供餐。杨李说:“争取做到金盆岭校区餐饮疫情防控不破防!”每天8:00开始,杨剑同志开始食堂后厨食品安全巡查工作,在疫情大考面前,我们既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也要保障食品质量与安全。在联营食堂人手不够时,杨李、杨剑两位同志与一线员工一同完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得到校防控办的好评。同时,为了保障餐饮物资充足,确保师生就餐,杨李同志组织食堂统计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补充。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杨李同志在完成餐饮服务部指派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本职工作外,同时兼顾后勤中心疫情防控小组的各项工作,每天到深夜十一点才进家门,这时家中已经停课好几天的八岁双胞胎女儿早已在家人的照顾下进入梦乡,每天连女儿们的面都见不上。可这时,她还不能休息,继续在家中加班,完成与六个联营食堂和几十个供货商的结算工作,从不叫累,她说:为一线食堂和供货商做好结算服务,他们才能安心、高质量的为我校食堂做好服务!

抗击疫情的日子里,餐饮服务部像杨李一样的餐饮红花们,与食堂一线员工一起坚守,一起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一起守护餐饮的“健康绿”。(图/杨李  文/马艳华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