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后勤中心餐饮部开展“端午粽飘香 温暖校园情”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2022年05月27日 15:13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2022年5月27日下午,后勤中心餐饮服务部在汀香园一楼“服务育人”烹饪基本技能实训基地组织开展了“端午 校园情”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传递节日温暖。40多名大学生走进食堂,跟着“师傅”学习包粽子,体验传统文化、节庆习俗。

餐饮服务部工作人员在活动前两天就开始精心准备包粽子所需的各种食材。在同学们惊讶、惊奇的目光中,食堂阿姨们笑容满面,麻利快速地包着粽子,动作一气呵成,粽叶翻飞间,一只只形态各异、玲珑优美的粽子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引来了大家的阵阵赞叹。

惊叹、佩服之余,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试着包粽子。食堂阿姨们手把手的指导下,同学们动手包了起来,比赛谁包的棕子好看,谁包的粽子大。同学们手中粽叶舞动,麻绳穿梭,虽然形状千奇百怪,包扎五花八门,更有包散了架的粽子,欢笑不绝于耳,天然粽叶的丝丝幽香弥漫着整个餐厅。 同学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欢乐”同学们一边包粽子,一边交流着各自家乡过端午的习俗,增进了不同地域文化交流。

后勤中心通过开展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在劳动实践中践行育人初心,勇担服务育人使命,也为同学们传递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在参与包粽子的体验中,同学们触摸品尝粽子的形与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让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持续飘香。(图文/马艳华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