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03日 08:56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学龄前儿童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传统节日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劳动热情,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幼儿园开展了“浓情端午 粽香情深”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级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讲述了爱国诗人、楚国大夫屈原面临亡国之痛悲愤抱石投汨罗江的故事,引导孩子们感受到传统节日背后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包粽子。粽叶舞动、棉绳穿梭,在老师和家长们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地穿梭在一张张翠绿欲滴的粽叶间——把粽叶卷成漏斗状、再放入糯米与其他馅料、拨平并包好。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在家长和小朋友们的通力合作下,不一会儿就包出了不少粽子。

端午节的这一次主题教育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课。在老师和家长们的爱心陪伴下,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体验到劳动文化之乐,更在其乐融融间促进了亲子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劳动热情。/傅敏汤丹  /胡敏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