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后勤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新闻 > 正文
全员培训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餐饮服务部举行消防安全应急培训演练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08:55

为进一步增强食堂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火灾应急能力,9月6日和9月8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指导下,餐饮服务部组织两校区员工600多人举行了消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活动。


演练实训前,安全员作了《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培训,具体讲解了高校食堂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消防演练的流程等,为消防演练的顺利完成打下良好基础。


演练现场,安全员就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进行了讲解说明,并就灭火器看、提、拔、瞄、压各个环节的操作步骤进行了详细示范,同时对消防栓的正确使用示范指导,并做了灭火示范演练。为真正学会灭火方法,食堂员工争先恐后拿起灭火器操作练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个灭火实操有序进行,达到了培训和演练的目的,取得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强化了食堂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食堂员工自我救护和科学逃生能力,培养员工在紧急遇险时互帮互助、并肩作战的精神,让食堂的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图文/马艳华  审/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