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医院关于再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接种流感疫苗的通知
2020年12月16日 15:23

全校师生员工:

校医院在九月份组织了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由于各种原因还有绝大部分学生和教职员工没有接种疫苗,最近经校医院与天心区疾控和供货商协调了一批流感疫苗的货源,有需求的赶紧来校医院缴费预定。根据疫苗流通的特殊要求,每个月仅有两次申购疫苗机会,本周五(12月18日)需要统计上报一次,后续要到下个月才能提出申请。

购疫苗之前需要了解流感疫苗接种要求:

一、疫苗接种后产生保护作用抗体需要2-4周。

二、因为疫苗特殊要求,一旦从疾控中心购买疫苗后不能退货,只能先交费预定后接种,缴费预定后没有不适宜或禁忌接种的不予退款,校医院统一在天心区疾控中心定购江苏金迪克生物四价流感疫苗,每支150元。

三、全校教职员工及家属可个人办理或单位组织办理预定缴费,学生以班为单位统一办理。预定缴费办理时间、地点:12月17日8:30-17:30(中午不休息)金盆岭校区医院一楼大厅;12月18日8:30-17:30(中午不休息)云塘校区医院一楼大厅。

四、预定前请仔细阅读不适宜或禁忌接种情况:

1.对该疫苗成分(如:鸡蛋、甲醛等)过敏者及临床医生认定不适应接种的情况则不能接种流感疫苗;

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及发热者、有格林巴利综合征病史者;

3.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

4.近一个月内接种过其他疫苗(如:狂犬疫苗、宫颈癌疫苗、水痘疫苗)或一周内服用药物的,请咨询校医院。

预定咨询热线:84480067

                             后勤中心校医院

2020年12月16日

 

附:流感疫苗知识

1、流感是什么?

流行性感冒(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常见症状为持续高热、头痛、肌痛、全身疲软无力。严重危害人群健康,流感病毒容易变异,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在人群聚集的场所可发生爆发疫情。

2、接种流感疫苗安全吗?有没有副作用?

接种流感疫苗是安全的。但如同其他医疗产品一样,流感疫苗也可能出现不良反应接接种部位可有发红、疼痛、肿胀等,全身反应有发热、感觉不适、疲倦、寒战、出汗、头痛、肌肉关节痛等,这些不良反应通常都是轻微的,只有少数人会出现,通常 1—2 天自行消失。

3、什么时候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病毒易于变异,世界卫生组织(WHO)每年都基于对下一个流行季节流感病毒流行株的预测结果提出全球流感病毒的推荐意见,全球各国的疫苗企业根据WHO的预测结果生产当年的流感疫苗,因此不同年度流感疫苗针对的流感病毒株可能会有所差异,通常在接种流感疫苗2-4周后体内可产生具有保护水平的抗体,6-8月后抗体滴度开始衰弱,因此建议每年接种流感疫苗。

我国各地每年流感活动高峰出现的时间和持续时间不同,为了在流感高发季节前获得保护,应当在当年流感疫苗上市后尽快接种,最好在10月底前完成接种。如果在10月底前未接种,那么整个流行季节都可以接种,在同一个流感流行季节,已经完成流感疫苗接种的人不需要再重复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