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与管理员联系
部门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消防、反恐演练入校园,为幼儿筑起安全屏障
2021年05月18日 17:12

为了增强我园全体师幼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5月17日上午9:00,在理工大学保卫处和长沙市消防协会的支持与指导下,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逃生疏散和反恐演练。

 

火灾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开始,每位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路线带领幼儿用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身体,从东、西两个出口有序撤离“火灾”现场,避免出现拥挤或踩踏现象。孩子们冷静、快速的在2分07秒内撤离到达指定安全地带后教师迅速清点班级人数,并向教官报告。之后,消防员为孩子们讲解安全逃生要领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随后,反恐演练开始。只见一名“歹徒”手持凶器,妄图闯入幼儿园,对师幼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园区保安手持盾牌与警棍,奋不顾身地冲上去与“歹徒”搏斗,第一时间制服了“歹徒”。各班老师则在发现危险时,马上保护幼儿,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并以最快的速度将幼儿从另一出口撤离到安全地带,保证了幼儿人身安全。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幼们的消防意识、逃生技能和反恐应变能力,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文/傅敏   图/谌聪   审/刘婷)